[抱怨] 我不想騙自己這個是闡述事實,這絕對是抱怨!


今天,延續昨日的不舒服,讓我在家裡賴了懶懶一天,稍作休息之後,身體有恢復許多,或許,身體的不舒服多少會影響情緒,然後情緒又吸引到我不想要的情境。

話說,昨天,老闆娘叫我進辦公室,跟我說一個未來的合作案,當下聽了我覺得這是個好機會,真的是很優渥的合作,畢竟除卻沒有年終這件事之外,我對公司動輒改東改西的作法都當作磨練,因此實在不太常抱怨工作,畢竟,我真的還蠻喜歡現在的工作,既跟我自己的興趣有關又能做理想中的事情,其他的對我而言都沒有那麼重要了。

接著跟我說內容,要做一個flash,老闆娘述說的功能依我的了解應該是要用到actionscript來做控制,當然後台的管理用PHP我沒問題,但這個前台呢?我說這要看美術怎麼做?然後老闆娘找本公司兩個美術進來,才講完這些東西,比較資深的美術大叫這個是程式,這個flash是要用程式寫的;另一個說這樣是太專業的某某軟體,太專業了,之前有找過給我看,還用js去控制flash,所以這個太專業。

兩個美術異口同聲讓我覺得很訝異,但依之前的經驗老闆娘叫我在公司練習CSS的經驗,我知道反正我就是負責定了。

一時間我反應不過來,只能順著他們兩人說是都封包在一塊兒,要找找原始檔。

回到位置,我只能開始找flash的教學論壇看看怎麼做?需要哪些東西?於是發了噗哀嚎,做設計的朋友馬上來關心,晚上見面時很懷疑為什麼會是我負責要寫?很關心地問我那些元素、圖的怎麼辦?我也想知道該怎麼辦!

我把狀況說明了,她也只能很無奈的說公司的美術很不上進!而正巧,美術之前跟公司主管的衝突我也跟她說過,她也只能陪著我冷冷的說:這樣還有什麼本事找新工作?

還問了我到底要做什麼樣子的東西,大致說完,她說大概知道要怎麼寫,叫我需要幫忙時可以找她!

超感動的,我真的是放下了心中的大石頭。

或許是因為鬆了口氣,我開始指手指,對於兩人的異口同聲推卸責任的態度,我超憤怒的。

白天談完這事兒,回到坐位後平常比較好的美術msn我說都丟給副總好了,我們程式的主管,我想也知道對於flash不熟,哪個寫程式會去鑽研設計面actionscript?到最後不是把我跟前輩找進去嗎?

於是,昨天第一次在公司裝flash軟體,去軟體大學逛了逛,美術幫我找了範例,回家要幫我轉成可以開啟的檔案,唉!足以見得這是一場硬戰,這些actionscript或許沒有想像中的困難。

也花了許多時間針對這件事兒做放下,卻都不願意放下。

我想最根本的問題是美術們覺得自己不被重視,話說大部分的設計脾氣都不小,尊重與空間對他們來說很重要,我同學也是,但問題是我同學不會對主管提出個什麼東西就說不是她的工作,我也真的不懂他們跟老闆娘之間的心結是如何結下的,只是他們不喜歡被拒絕,卻也不斷拒絕老闆娘的要求,完全落入了負面的循環。我知道他們說這些都不是針對我,因為其中某個美術在被老闆娘關切CSS時期沒有表示什麼,但卻在年後想換工作時自己學著寫,還幫某知名部落客修改了噗浪的CSS版型,所以,我想他們都是衝著老闆娘的。

就吸引力而言,這樣子的狀況不會改善,既然我的工作是一陣一陣的,不如就趁著機會,好好弄熟FLASH吧,至少我學script絕對會比他們快得多,而且這樣下去我也不會放掉以前學過的廣設,可能老天爺覺得我至少有機會該學好flash吧!

藉由書寫,我發現這樣子比問答還容易放下,因為我知道有可能會讓兩人都看到,也可能讓她們開始叫我賤人,但說真的我不會向老闆娘打小報告,畢竟作用力與反作用力的緣故,我的起心動念都會回到我身上,何苦因他人行為懲罰我自己?或許這就是當時我沒有當著老闆娘的面把責任推回去的原因。事出必有因,但所有發生的一切都是為了我而發生的,絕對不是衝著我發生的。

而且昨日不舒服的身體隨著憤怒而消散,雖然隔天依然悽慘,但心情與情緒的冷淡已經提升到振奮的階段,我又有了努力的小小目標與挑戰。

說不在乎他們對我的觀感是騙人的,我當然會在乎,畢竟同事是天天見面相處的,但我想他們絕對不知道他們對環境的不滿散發出來的負面惡意對我的傷害有多麼巨大,我只能順著自然,期待想要的環境。當心中沒有聲音要我去做什麼的時候,我不會去試圖改變些什麼。

畢竟,這困擾我兩天多的事情,讓我憤怒掛念的事情,對其他三人而言都已經過去了。

我所要做的是看著這支flash ,好好做規劃。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