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超充實(汗)的日子

工作對生活的影響很大,幾乎是生活當中重要的環節,最近打亂了平靜的生活,也沒多少時間可以慢慢思考自己,我發現這樣子的生活環境並不是我要的,當然,這很可能是世界回應我不知道該把能量放在哪邊的答案。

當我內探不到答案而有所無奈時,藉由外在的工作告訴我不期待的是什麼,如果我繼續將能量加注在不想要的狀態上,這樣不喜歡的狀況會不停浮現,上週,當老闆娘出個flah考倒我的時候,我既忙又亂且慌張,頭腦不斷思考思考思考思考沒有資料建檔的答案,於是這週繼續,今天跟我說要把手機產品改版。

下班時,我還在思考是不是我太好講話了,合作的美術跟我抱怨連個流程、企劃案都沒有,銜接的段落都不明確怎麼做?flash的案子,目前是我跟美術不停戳老闆娘,終於問出了許多環節上的問題;而運勢的工作底稿準備差不多了,明天應該要弄五月的運勢了,而運勢的分數從哪邊控制,我又忘記了。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每次在第一時間內問我關於我經手的後台程式哪個是哪個?哪邊控制哪邊?我總是反應不過來,總需要坐在電腦前面抓出來看,我很懷疑現在沒有這些已經寫好的東西,我還能變出新把戲嗎?

其實只要是程式面,什麼功能不能做?但我只能乖乖去找,現在超想敗一本ActionScript的使用手冊到公司去翻的,不過我也很清楚,AS並難不倒我,AS2.0也沒有多少的物件導向觀念,但是對於flash操作的觀念絕對足以讓我翻船。今天美術跟我說圖很醜想重掃,企劃既沒有比較精緻的可以提供也不想重用,回家是跟企劃遇到聊一聊才知道他們現在的工作量超大,每天不得閒。 

而不巧,北京又有個企劃要離職,上頭也沒有再找人的意思,於是攤下來也是台北的三個人要負責,遇缺不補對於我們家這種小公司的員工來說負擔很大,總覺得時不時看到矮開開的影子出沒,但我知道我愈這麼樣思考,環境就會往那靠近。

晚上一個零阻力的同期打電話給我,提到了許願文,其實在接觸吸引力法則的途中,不斷有個許願文的出現,但我對於許願文沒多大興趣,許願文是中繼手段,是幫助我們產生美好感覺畫面的工具,因此我偏向直接殺出圖片來,努力在腦中建構畫面,因為文字對我而言輸入後還是文字,我可以感覺到文字當中的氣溫或濕度或聲音或感覺,但仍然是文字。所以我很容易陷入文字的箝制找不出畫面。

但同期說,利用許願文,他吸引到了一些想要的。

書上說的,我待驗證,但發生在週邊生活的事實,已經不容忽視了。

許願文呀許願文,我們來好好做練習吧。

真的,自從接到flash之後,我心心念念都是它,對於自己無法掌握的不安一直提心吊膽,可說真的,翻了許多AS書書後,發現這東西也只能給我寫,要我們家美術去學也太殘忍了,AS後來發展還真程式面,所以我只要搞懂如何選對地方下script就好。不過,我不再傷腦筋了,反正真的沒有那麼難,只是很難開始而已。

加上最近沒有時間更新這裡,多少讓我不太舒服。

還好手機的東西會有企劃負責,不是直接跟老闆娘溝通,當然有想法很好,我也希望公司能賺錢,但是流程不清不楚只有口說大餅,我真的很難做。Ok ,反轉思考,我希望公司合作案不斷,銜接過程輕鬆順利,我也能從中學習到不少東西,負責的部分能夠清楚、仔細推敲,感受到充分的成就感,而且勝任愉快。

車禍後,讀完奇蹟的啟示讓我超愛我的左腦,我的左腦只是在盡保護我的責任,不斷說話給予自我認同,區隔宇宙與我的關係,在在都是演化上的保護機制,車禍時,我完全沒有感覺,整個左腦接管一切,讓我冷靜打電話、查看狀況、判斷情勢,它完美銜接與外界的一切,儘管我的感覺已經嚇呆了。

我想,工作也只能在上班時思考,我很容易焦慮,承受的壓力指數很容易攀升,我想要放掉這種感覺。

我想要體驗富足、快樂的生活。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