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尋求解答,竟然

話說,在人生零阻力的課程中paxton提到,當遇到問題時有兩種解決辦法,一是搜尋大腦中的資料、尋找過去經驗;二是跟內在的無限網路結合,丟宇宙網絡去蒐。

所以當我看著flash的教學手冊一籌莫展的時候,我也只能回家靜下心來問求:怎麼辦?

面對flash,我完全清楚什麼東西該怎麼寫,但問題是寫在哪裡?宣告了後面怎麼取(呼叫)?然後我對flash當中的層級啦、物件啦一點概念都沒有。雖然抱回兩大本AS字典,但沒有基礎是怎麼樣往上建高樓大廈?地基:0%。變數從哪邊帶到哪邊、取什麼變數、怎麼抓檔都設想好了,就是差放的位置。那股心中的悲哀足足讓我苦惱了快一個禮拜。

只好承認自己的抗壓性很低,先排解完自己的情緒之後,努力尋找方法,我自己只能靠書、靠網路,然而一堆東西放眼前到底是看進去了沒有我都不知道,只知道愈看情緒波動愈大,好不容易放下的心情又湧現,於是,想想也該練習一下抱著問題來靜心。

靜心對我來說很容易,我從國中開始練習觀想也練習了很久一段時間,只要排除掉外部的干擾,我能很快進入內心的平靜世界,根據多家的心法也透過NLP的方式,我有自己快速靜心的訣竅,現在想想還蠻感謝國中一個記憶模糊的代課老師,為舒緩我們的唸書壓力,她教我們觀想面對白光,利用呼吸吐吶將能量吸收到身體裡面,那是我第一次知道心靈力量的巨大。

後來,陸陸續續拜讀許多心理學、催眠、靜心的書書,融會之後,變得很容易進入靜心的狀態,但從不曾將問題引入聆聽內在的答案。而這一次的考驗,我真的無法從過往經驗著手,如果能解決早就解決了,不會拖到今天,無法完成的工作會帶給我很大的壓力,壓力之下的生活毫無品質可言。

於是,先放下所有關於這事兒的情緒,多半是出於想要控制,控制別人不可以將我放在壓力的環境當中,愈不希望有壓力,會有壓力的狀況就愈多,一旦我察覺到我不斷用述說事實的態度重複工作壓力的同時其他的壓力也跟著來了之後,我住口了,事情才開始有轉圜的跡象。

工作上的狀況在我停止自怨自艾的同時也開始可以掌控了。

我的放下練習都在睡前做,做完後可以全然放鬆地睡去,最後宇宙給了我一個非常傻眼的答案,堅定溫柔的聲音說去問人。仔細思考,我已經沒有辦法了,也只能問人,於是往身邊最近的一個可能人選問過去,對方幾乎是一步一步帶我做完的,讓我超感動。

第一,這東西真的很麻煩;第二,我沒概念;但喵喵就是不斷幫我看、幫我找文件、幫我找教學、幫我想辦法,終於呀,這個東西生出來了。近乎難產的順利生出來。而事實上,我要求美術幫我修改了三、四次,而每一次遇到困難,美術也努力幫我想辦法。我只能說運氣很好,大家都願意幫我。

其實整個FLASH我下到的指令不知道有沒有100個字,好吧,可能也差不多寫了這麼多指令。

總之,老闆娘看到了成品,一整個大心!昨天她特別關照了進度如何,丟給我好幾天都沒有進展,多少也讓她擔心了一下,事實上我正在努力放下擔心的狀態,好啦,我特別跟她說是請同學帶著我修改的,必須讓她知道公司裡面沒有人專門負責寫FLASH也不能硬逼我第二次了。

問題,有解決;但宇宙的答案出乎我的意料,那夜我做了夢,我夢到flash的時間軸一條一條地拆開來堆在桌子上,但我心平靜氣地看著一堆時間軸,完全不緊張。

我懂最麻煩的是心魔,任何問題只要一緊張就無法處理,手機、flash、網管離職都撞在一塊兒的焦慮讓我分不清楚方向,到底是基於控制、安全、要認可的基本慾望我都無法釐清了。抱怨只會讓事情更複雜,雖然一直都知道事情會這樣發展,但很多時候就是轉不出來。

對了,後來小白也來參一腳,讓我有腹背受敵的感覺,想哭卻無法流淚、想逃卻無處可去。

悶悶的情緒糾結交纏,蔓延燃燒上好幾天,然後,自己也堅持不論工作多忙還是要噗浪、還是要回MSN,所以慢慢地可以看穿自尋苦惱的脈絡,真的,沒有人可以傷害我,除非我自己。

我擁有的生活,一直都很不錯,我允許自己愈來愈輕鬆快樂。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