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頭號公敵

預告片看起來超浪漫,說什麼都要去電影院享受一下的片子。


電影工業真的是已經發展到很微妙的地步了,就算知道了劇情、卡司,可一旦進入了戲院當中,仍然震撼連連,隨著鏡頭穿梭著,宛如回到上個世紀。

時間背景在經濟大蕭條的第四年,忽然間能夠理解了為什麼那麼多的江洋大盜,不景氣的年代有什麼事情不可能?

這片拍得很有年代感,完全重現四零年代的風格,細節也極考究,強尼戴普飾演當時的銀行搶匪約翰迪林杰,不斷搶劫銀行更逃獄多次,讓胡佛不得不針對他而做了宣示,讓克利斯汀貝爾飾演的頂尖探員領著老牌探員們一同與迪林杰展開鬥智追逐。

開場就是劫獄,約翰到監獄中將一票同夥浩浩蕩蕩地帶了出來,才開始,我的道德正義便開始擔憂:這片到底會不會助長崇尚暴力的風潮呢?不過隨著精采的畫面移動,發現這部電影覺對會演變成經典之作,太多片段都堪稱一絕,尤其是強尼戴普的戲劇張力,就足以看得很過癮了。

故事主軸就是兩人的愛情與匪徒的犯案與流竄,沒有明天的愛情,浪漫到不行,也許只有現在,所以這一刻顯得彌足珍貴。

而克利斯汀貝爾的演技更把約翰襯托得人性化,看了幾部克利斯汀貝爾的電影,會發現其實他很適合去烘托別人的角色,他的冷硬色調很容易讓其他角色更鮮明活化,因此,胡佛乖寶寶很適合他,而且他飾演內心掙扎的部分反而比他與人對話的時候更顯眼。

瑪莉詠柯蒂亞飾演約翰的女朋友,從兩人的一見鍾情開始,性感有大腦又很賞心悅目,當時代的打扮的確丰姿綽約,有美女、鬥智、暴力、人性的精采電影,更有許多日後可供回味的經典橋段。當然利用歷史人物來作素材便不能更動史實的部分,最終,約翰的死亡也是需要呈現出來的,可除了死亡場景氛圍營造得緊湊灑脫,最後的託付更讓烘托出整部電影的藝術性。

把任性的胡佛演得活靈活現,也非常有趣。這部電影真的很值得進戲院享受一翻!

◎欣賞中文預告片吧!


張貼留言

2 留言

顏玲表示…
前兩天說要去看電影,就是這一部嗎
Draq寫道…
dear 顏玲

那天要看的是咕咕貓啦~~
不過這一部倒也是期待很久的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