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夏天,感冒

昨天很懶,連晚飯都懶得不想吃,原本想喝喝蛋白素就算了,結果阿熊要吃正餐,於是出去逛了一圈回來,就開始哈啾哈啾了,早上要出門的時候更是哈啾不停,然而騎著小車吹著風、待在冷氣房也很正常,可一熱起來就不斷哈啾,真是不舒服呀。

今天有噗友辦換書義賣活動,這是一定要去了,又整理了一排書架清出幾本小書,預備帶去捐,翻了翻竟然會不捨,便不敢再翻了,畢竟這幾本小書躺在書架上很久了,平常沒人會去看,這不捨,就是一種執念,而對物的執念可能只是貪心而已。

原本噗友有發撲將要捐的書拍照丟到plurk上去,看到那一堆Anne Rice的原文小說,真是口水流滿地,但其實我英文愈來愈破,讀起原文超吃力的,可是一提到Anne Rice我就想哭,短期內幾乎不可能有出版社會代理她的小說進來了,也許,她對台灣市場的吸引力到此為止,然而我愛的卻不是轉成虔誠教徒以後的作品,都是她教主時代的作品,所以,我也只能乖乖開始慢慢看了。

很感謝噗友舉辦這樣的活動,預定十點開始,我們差不多時點到,就已經將三張會議桌子繞了一圈,超壯觀的,其實我們根本不知道簡餐店的位置,而是認人潮來標方位;等到我們排完挑完大概十點半多,我捐去的幾本書在我排到中文區之前就已經讓書友帶走了,還挺開心的呢!可能是二手書上多少有點灰塵,搬書回車上的時候,我又開始連打噴嚏了。

後來就去附近的波特小館吃午餐,吃了好好吃的嫩雞派套餐,休息了一會兒,便朝花市出發,又帶了些種子回家,一路上嘻嘻哈哈的很開心呢!很奇妙的是,我現在對花花草草完全沒興趣,只看得件可以吃的蔬菜水果,還有看到許多結果的小樹,木雖小,但果子可都不小喔,檸檬、橘子、金桔、葡萄柚,還有許多在塔內的蔬菜水果板上有印象的罕見水果,好吧,可能是我少見多怪,不過,真的好有趣喔。

今天逛到的蘿勒都瘦弱葉子捲曲,看起來怪怪的,就沒敢買了;我又奇發異想要孵青花菜苗給阿貝吃,還好沒有衝動就買了芽菜種子,好險有試吃,青花菜跟蘿蔔嬰同是十字花科,所以苗苗啃起來都有點辣辣的,蘿蔔嬰家裡還有一大包哩,連半包都種不完,阿熊也不肯吃,對小鼠來說也太刺激了。

別看小小的菜芽,一口咬下辣汁經過發炎的喉頭,刺激到不行,辣了我兩個小時以上。

回到家也還不敢睡,怕現在一睡等等午夜又爬起來了,只好去找小貝玩玩啦。

看完此篇如有感,歡迎利用下方留下意見喔~~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