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時尚女王香奈兒 CoCo before Chanel

對Coco Chanel致意的一部片子,一個來自孤兒院的女孩,最後征服了時尚界,獨到的眼光與創作以及不服輸的個性,營造出Chanel成功的國際品牌。


遙遙的法國鄉間小路上,灰色的林蔭馬車,一對小姊妹,其中一個沉沉睡去,一個睜大了黑色的眼,仔細瞧著路過的天空。

就在這裡埋下了Gabrielle Bonheur Chanel與姊姊的不同,她總是睜大了眼睛去看,整部片子也有許多她仔細觀察的片段,看不出讚許、讚嘆的眼神,就是睜大著眼睛觀望。這也說明了她的個性,對於環境的觀察入微卻不妥協。小女孩們送入了修道院,而Gabrielle總沒盼到有人來接她離開。

特別拉長的等待背影,看起來弱小的身影單獨佇立在門口,或許就說明了CoCo這輩子堅強的個性,因為沒有人可以期待,她只好一切靠自己。

長大後跟姊姊一同在服裝店裏修修補補,晚上到小酒館賣唱,很辛苦地生活著,與貧窮為伍;她想成功,姊姊想嫁有錢人,兩個人都靠著自己的方式脫離貧困。姊姊先一步到巴黎近郊去,男爵將姊姊安頓過去,說是要結婚。CoCo也收拾行囊到認識的有錢老公子家去,這段日子,男人供她基本生活卻不是毫無代價的,剛開始男人還不希望任何人發現她的存在,她來自的社會背景讓他的添上些許不光采。

甚至逼CoCo娛樂他的賓客,我在猜也許當他開始打壓CoCo的尊嚴時,是不是隱約發現自己已經不能離開CoCo了,而兩人的社會地位之懸殊讓他無法接受這個事實,轉而發洩在CoCo的身上。可這段日子,CoCo看盡了巴黎華而不實的裝飾時尚,羽毛、花草散亂往身上戴,女人把自己裝飾成活動珠寶櫃似的。

CoCo的獨到品味在認識了女演員後終於可以展現出來,先是低調的帽子,再來服裝,因為女演員連帶的展示作用,開始有人找CoCo設計帽子。生命的轉角會有許多新的機會,工作是一種,愛情又是另外一種。

雖然CoCo跟著闊少,卻愛上了闊少身邊的英國人,複雜的人際關係讓這份愛情顯得天真美麗,英國人放棄了有錢的交易婚姻,提供CoCo的開店資金,兩人的甜蜜還沒持續多久,英國人便車禍身亡。

影片的大半,都在這裡,許多的人物交際、夜鬧聲歌、冷暖事故,都架構出CoCo個性上的不羈與脫俗,強烈的自尊與不向命運低頭的性格,這就是一個女人能在巴黎開始自己的時尚事業的原因吧。



看完此篇如有感,歡迎利用下方留下意見喔~~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