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充實的疲憊

上禮拜,探討了八月到現在的狀況,事情不斷、情緒不佳,感覺很不舒服。只能說很想把那顆星星揪出來,叫它給我乖乖的。沒事別亂逆行、星星之前也別亂形成角度。天上那些很有規矩的東西,不要再影響我啦!

其實真的不是很順利,也能發覺自己的情緒位階不斷下降,雖然帶著紫手環,但初衷不見了,平靜也隨之崩潰。

感覺到左腦蠢蠢欲動,不斷找著時機告訴我它的作用與功能是如何強大。真的,我的左腦非常聰明,喜歡解決問題,就算需要多花點工夫與時間,它都欣然接受。雖然很多時候明白左腦的辦法看似完美,卻仍帶著許多的分裂與仇恨,不過,最後我還是接受了左腦的保護。

知識與勇氣是左腦最近給我的力量啟發,凡事都可以解決,左腦交給我許多外在的解決方式,讓我看清楚自己的噬血與好鬥,廿幾年來的生命一直花在批評嘲諷上頭,修養也是漸進的,很慶幸我還活著,生活總累積著許多塵埃,不僅僅是環境裡面累積許多東西懶得收拾,心頭情緒更是多到煩了。

雖然很多事情都明白該怎麼做,但我自己一個人,似乎很難堅持任何的清理,不論外在還是內在。

這種發現,讓我很沮喪。更打不起勁來清理自己。

不過,也發現這處境是不知不覺順著習慣造成的。例如最近對工作就失去了趣味,然而一年來這些人都沒變,大家對待我的方式也沒有太大改變,為什麼類似的事情、舊的人、相同的狀態,這一陣子讓我覺得很煩?察覺到這一點,才有知的力量。

知道後必須股起改變的勇氣。然而,世界繼續待我不薄。

只要好好睡上一覺,許多不舒服的感覺就能夠消失,運用許多工具、讀讀奧修,都能夠減輕許多負擔,然後用整理好的心情閱讀,視野便開始不同。

我閱讀,因為我活著;絕對不會成為我活著,因為我閱讀。

閱讀是娛樂,不是全部。

但,我喜歡閱讀。

接連不斷的新產品,讓我看清自己身處的圓圈,也明白了全部與部分不能擇一保留。這一年半來,我努力朝著合一的寧靜走,一直一直想要擺脫個體、分裂、界線,雖然知道分裂的獨立性讓我活得好好的,可是當開悟的大紅蘿蔔掛在眼前,變盲了心。

很多時候,知識反而是刃向自己的凶器,可我一直在追求知識,放手、承認自己的無知很難,不過,就是這樣的分裂才有全然的整體,二元對立的源頭,還是沒找著,不過先體認自己的不完美,接受了這樣的自己,要放下的手指,已經不再握得那麼緊了。

看完此篇如有感,歡迎利用下方留下意見喔~~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