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菜菜疏苗 --粉嫩小鼠打牙祭

開始種菜了,自從上一次的小白菜嫩葉全讓蟲蟲喀完以後,就一直提不起勁兒來,小貝後來也吃到不愛了。

直到颱風後菜價之恐怖,才想開始消耗一下囤積的菜菜種子,結果土都翻好了才發現種子們不知道收到哪邊去了,於是到花市逛逛在買個幾包種子回來下土了。

這一次,沒有非常密集地重出綠色假髮的氣勢,不大的盆裡也容不下太多小苗,於是還是會疏苗,種了A菜、皺葉萵苣、蘿勒,能不能搶到生存的空間,就看他們個自的造化了。


發芽一週的小苗,有種很萌的感覺,真的就是萌芽生命的活力呀!


透著陽光看著小小萌出的嫩芽,真的很舒服,種子的間距仍然很小,需要疏苗。


疏下來的小苗苗,只有這幾顆,別看他們小小的,吃土還頗深。懷著感激的心情摘下、清洗,然後奉上。


看貝貝吃得津津有味,超開心的,他連這樣躺著也不掙扎,有吃就好了。吃東西的小嘴兒真是可愛到極點了。


後來就放阿貝下來自己吃了,雖然愛吃東西,不過阿貝不會塞了就跑,他會細細把手上的食物都先吃掉,再吃下一個,當然都吃得很快啦。


小小的嫩葉苗苗,在阿貝的手上看起來真的好好吃喔。

雜食性的阿鼠是可以餵食新鮮蔬果的,不過還是建議以有機栽培為主,如果有殘留農藥或化肥嫌疑的東西還是不要讓鼠鼠嚐試喔!

最近太陽很大,菜菜長得很不錯,希望這次能吃到自己種的菜菜。也會陸陸續續為阿貝。

看完此篇如有感,歡迎利用下方留下意見喔~~

張貼留言

2 留言

H寫道…
哈,我題目沒看清楚
還以為你種菜
然後要發表一下自己的私房食譜
讀著讀著拉下來
猛然看到鼠照片
嚇一跳
(我怕鼠)

原來是鼠鼠自己的食物...
(再看一次,你的鼠還滿可愛的)
Draq寫道…
to 心魚

哈,他叫貝貝熊^_^,是我的小心肝兒呀~~

學著種菜也是為了小鼠鼠,
其實很多人不喜歡長尾巴的溝鼠,
不過楊貝貝是三線,一種小倉鼠,體型較小,尾巴只有米粒大小...
感覺就是另外一種生物啦~~

歡迎你看看我的舊文,標籤鼠,
妳就可以發現小貝有多可愛,多聰明~~
多會奴役他媽啦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