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20090913艾蜜莉廚房(多圖喔)

知道這家店好一陣子了,也不知為什麼一直沒來過,可能北投好吃的店家太多了。週末也真不知道吃什麼好,就晃過來了。

餐墊紙就差不多說明了艾蜜力的用餐方式,可以單點主餐以及加點套餐的方式,特意選擇了窗邊的位置方便拍照,店內氣氛營造得很好,燈光不太適合拍照。窗外太陽灑下的白光,真的很舒服,尤其吹著冷氣享受太陽,午後的日光剛剛好,既不刺眼又隔絕在戶外。


這才是正本的菜單,內有更豐富的菜色與說明,飢餓的時候看著圖文並茂的菜單更加飢腸轆轆。這時候很想隨便點一點,趕緊上桌才是最重要的。


阿熊點了加100元的簡餐,有每日例湯、甜點、飲料。我點了加200的全餐,前菜可以湯的部分除了每日湯還有其他選項,多了前菜,甜點的選項也比較多,飲料則是一樣的。


當天例湯,馬鈴薯濃湯,塊狀的馬鈴薯與綜合蔬菜外,最特別的是有加菱角,蔬菜口感都很好,不會過度熟爛,奶油湯底的選料應該不錯,並沒有奶油濃稠的奶腥,反而很清甜,整體湯的濃度很舒服不會很厚重。


相同湯底的海鮮濃湯,添了海味的濃郁,豐富了味蕾上的層次,忽然發現艾蜜莉對食材火侯上的掌控很精準,花枝好軟嫩鮮甜,蛤蠣煮得剛好透出的鮮汁滲入湯中卻沒有縮肉,咬下仍是大口飽滿的蛤肉,就這兩道湯,雖然湯底相同,滋味卻各具風味,讓我們對接下來的餐點信心滿滿。


麵包,看起來普通,上桌時還要睡倒一個,感覺差掉了,可是一伸手就燙到了,現烤出來的餐包,又燙又香,麵包體有著輕柔卻不可忽視的口感與酥脆的表皮,很好吃的餐包。


餐包裡頭的甜餡,不會太甜、也沒有奶腥味,三兩口就吞下肚了。


前菜鵝肝。


這樣看真漂亮。


口感滑順濃郁,配著烤得乾乾脆脆的麵包,入口後就融化了,咀嚼中帶著燻香的美味,跟麵包的質感很搭。其實我一直不敢吃肝臟,但是這道鵝肝肥嫩不腥,好好吃。每一口都很幸福,搭配著生菜食用可以消減肥肝的油膩感,整體搭配起來很讚。


蕃茄牛肉火局飯,烤得很漂亮,份量十足,茄汁調和了牛肉味兒,讓整體味道清爽了起來。


牛肉是用牛肉片,肉汁混合著茄汁都滲透米粒當中,不錯吃。


醬汁中的飯粒嚐來不軟爛,保有米飯的口感,還配有些豌豆、青花、紅蘿蔔;起司很多而且沒有明顯的酸味,是很清淡的起司。


松子青醬干貝鮮蝦麵,選擇了管麵搭配。


管麵談牙裹著芳香的醬汁,好吃!干貝鮮蝦的生熟度依然精準,喫來鮮美潤口,肥嫩嫩的口感實在大大滿足。


當日的蛋糕,不錯,但跟前面的主餐實在沒得比,沒有特別印象。


巧克力金字塔,其貌不揚,但味道真好。拌著核果碎的濃郁巧克力,每一口都香郁美味。


底下的餅乾變換著口感,更有畫龍點睛之妙。

紅茶跟可可沒有太特別之處,就沒有放上來囉!

整體而言,艾蜜莉的選材與烹調都吃得出用心,這天吃的餐點都很不錯,下次還想去試試看他們的別種菜單。

店址: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18-5號2樓
blog:艾蜜莉廚房

看完此篇如有感,歡迎利用下方留下意見喔~~

張貼留言

1 留言

匿名表示…
看起來好好吃喔!
有空來去吃吃看
謝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