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 束口書袋

週末一整個沒有閱讀的感覺,閒晃了一天半,終於熬不過想要一個書袋的慾望,畫起布來。


想要一個這樣的書袋。

然後阿熊在旁邊說掛在機車前面的袋子,最好可以加束口,這樣就不必擔心震動時裡面錢包跳出來。有時候阿熊會帶書出門吃早餐,現有的小袋袋都有點小,寬度都不夠放一本書,可是好配的布都是一塊塊的小拼布,於是抓著幾塊布看來看去,就拼出個書袋啦!


第一次袋子拼束口,邊做邊修改,不過倒是很盡興呢!


就著一般書籍的尺寸量身訂做,這樣放剛剛好,而且不能太貪心喔,最多三本小書。


束口綁起來就這樣,沒法密合,因為、我、失、算、了。不過,阿熊非常習慣了,她說看起來還不錯唷。


這種束口繩真的不好看,不過很好穿線,也很好綁,等我哪天不懶再來研究好了。


這一次的提袋部份,想嘗試自己用布來作,所以整體感十足,別看只是很簡單的兩色拼接,畫布、量布就弄了好久,不過,我一點也不想習慣作這些,就是因為布作時的不熟練而必須全神貫注,讓我從專注中離開碎念的ego,體驗到存在。所以我會盡量用大腦思考,並動手作。

自己做小物,其實物的價值與成本都不高,可是能夠享受過程就很足夠了。當然,我從沒想要內化布作這件事情,也就代表我永遠只會停留在學習的階段。很開心家裡有縫紉機讓我這樣玩,創作的欲望是人性的一部份,也可以藉由專注而靜心。

總之,一切很開心。

看完此篇如有感,歡迎利用下方留下意見喔~~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