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想了好久的零錢包


前一陣子發現很不好撈零錢包,老是在包包裡撈不到,更有一次上班前發現錢包不見了,找了老半天竟然在包包底層翻出來,當然這都是因為我記性不好跟習慣也不好造成,但是改掉這些習慣比重新車一個錢包難上太多了,所以,我決定再弄一個淺色的零錢包,不僅丟在包包裡好找,這一次我還要把手機也放到零錢包裏面去。

炎炎夏日,很常穿裙子去上班,可這些裙子幾乎沒有口袋,於是中午覓食也就只好一手拿錢包、一手拿手機,總覺得很不方便,如果把手機塞到零錢包裡就好啦!


基於以上原因,終於在夏末趕出來了。好吧,也是因為我很懶惰,拖了很久才動手,這次作了六個多小時,為什麼花這麼多時間呢,因為太久沒有動手,邊都沒對好,只能不停拆拆縫縫,加上我是依照手機去量尺寸完全遺忘了錢包的厚度,所以剛做出來超緊身的。


還好製作的水玉布布稍微有點彈性,用了幾天以後整個包變大了一圈,使用上只要別裝太多發票、收據跟零錢就好,其實這樣也對督促我多把發票拿出來收拾,算是好處吧。


正面看起來,挺標誌的。哈!我自己說的啦。


背面看起來呢,跟正面很像,其實這面是放手機的,用暗扣固定。自己用就一切從簡啦,能做出來我就很佩服自己了。

好不容易做完了,手還是繼續癢,之前的束口袋大家都還挺喜歡的,我想再弄一個小袋,可以放棉棉、護手霜之類的,於是用相同的水玉布布,車了一個出來,依舊沒有加布襯,懶得拿熨斗出來。


這種小袋我最會了,很簡單、也很快就弄好了,也加上了內裡。


使用金屬的拉鍊,比塑膠拉鍊滑順,齒大,看起來質感不太一樣。


布布有壓到的痕跡,不過水滾一圈或用一陣子就會消失了。我真的是很懶惰!


總之,上禮拜弄出來的兩個小東西,使用了一週的感想是都很好用,果然東西還是要自己做才懂得珍惜,加上我的手藝不好、時間花很多,所以我更珍惜這些小物。

本周跟朋友約換書,結果朋友帶了之前送給她的書袋,結果,我竟然好想要一個,真的很受不了自己,最近會想辦法克服懶惰,變幾個小袋子出來吧,希望啦~~

看完此篇如有感,歡迎利用下方留下意見喔~~

張貼留言

4 留言

Unknown寫道…
我也想要一個這種+手機袋的零錢包,可以幫我做嗎?不過我手機有兩支耶~傷腦筋!
Draq寫道…
只可以放一隻啦~~
可以量手機的尺寸給我...
然後看我哪天不發懶,就車一個給妳XD
H寫道…
是大台的針車嗎?
還是小的那種?
聽說小的不好用...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Draq寫道…
是大台的縫紉機,已經停產了...
不過拿來玩這些小物已經綽綽有餘囉~~^^
小台的?是像訂書機那種的嗎?
小時候玩過,很容易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