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惑] 蛇從哪邊來?

今天在公司疲勞轟炸了一天,才想回家快弄弄睡覺,誰知道一進廁所,就從天花板溜下一道長長的影子,馬上大叫跑出浴室。一條大約50公分的蛇,很秀氣,但,不管Discovery裡頭看過些啥子觀念,這一會兒我只記得先落跑。

小白呢,很認命的去處理,可是他也只能用掃把壓著小蛇,於是還是趕緊打119,說明了地址跟狀況,對方說會派人過來,然後,請我們遠離那條蛇,但是,小白還是壓著牠呀,跟電話對方說明,請他們盡快派人過來。

差不多廿分後,消防隊員就來了,兩個青少年騎著機車過來,很利索地不到五分鐘就搞定走人。果然不論任何事情都是要靠專業呀!

不過整個過程我都在房間裡抱小貝,他安然在磁磚上睡覺,縮成一小圈,補蛇專家來的時候,我正抱著阿貝,才放下他,就把小蛇帶走了。

一回家就迎接這樣的大驚喜,還真振奮精神。

一整個想不透,小蛇到底從哪邊進來?總之,小貝家的蓋子,是一定都要蓋好的。太多寵物發生的意外都是可以預防的,只要主人多注意一點,許多遺憾不必發生,所以,對於小寵的安危還是多注意一點好。

看完此篇如有感,歡迎利用下方留下意見喔~~

張貼留言

2 留言

Draq寫道…
dear 心魚

可能因為我們住在市郊吧~~
聽說消防隊抓走的蛇都會拿去泡酒,
讓我小小感嘆了一下~
我也是破壞自然生態的推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