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手工皂,同場加映自車熊袋

手工皂,前一陣子不知怎地老出現我面前,於是,有了想要自己做皂的打算,東翻西看到處比較忽然發現有本新書在教液體皂,還有附打皂的DVD影片耶,因此,開始研究在家做100%超抗菌清潔液體皂(附贈打皂教學DVD),看著手工皂的諸多好處與配方,著實心癢了起來,便四處問找看哪邊可以買到這些油脂與精油。

噗友們很熱心,但我的戰鬥力卻降低到不行,尤其是看到加入氫氧化鉀的反應、考量需保溫一天、等待上兩週,然後,我就懶病發作了。

可是又心心念念著手工皂的好處,便計算著要用買的;網拍逛逛,眼花撩亂,太多人在拍賣上販售手工皂,一時也拿不定主意,但就在這種時候竟然跑去捷運站旁新開的格子趣,裡頭有個小格,正正方方擺著小小的手工皂,隨即帶了塊回家洗澡用。


這配方看起來很可口,但味道讓我有點不敢恭維,成分當中有加牛奶,過期的奶腥味稍稍讓我卻步了,可一想到自己做得從採買材料開始、加熱、混合這些個步驟,便乖乖掏出錢來。

小小一塊,我不僅拿來洗臉,也用來洗澡,更找阿熊一起用,一週便告窯。但皮膚不會說謊,用了這塊皂,不僅僅洗完不乾澀也能沖得很乾淨,膚況果真改善很多,一周,六天半而已。


接下來便趕緊再去買兩塊,當然也用得很快。


第三次更買了好幾塊,跟店長攀談後才知道,原來是一個研究生自己在家裡面做,好用,但還是有缺點,一點點水氣就軟化得很快,讓我想要試試看別家的配方。

後來在天母市集遇上了手工皂攤,看到了考慮很久的洗髮皂,便分別從兩攤買回了五塊皂。


兩塊洗髮皂,讓我躍躍欲試,但又怕洗後頭髮很重,決定前好好盤問了一下老闆,但其實老闆聊得還挺開心的,也跟我說了很多人用後的感想,更堅定我想改用洗髮皂的決心。


我這才發現,原來皂皂裡面有沒有加牛奶洗起來會差這麼多,後來買的手工皂跟一開始的牛奶皂洗起來滋潤度就有差別,很明顯可以感覺出來,不過當然沒有市售皂洗起來那麼乾澀,總之洗起來就是一整個感覺很好。

既然肥皂用買的,就不用自己做啦,只是當天回家手開始很癢,雖然答應KaKa要幫她做一個可以放手機的零錢包,可是那個小複雜的拼貼小物,短期不想再傷一次腦筋,可是又不想做相同的東西,原本打算車一個書袋自己用,嗯?好像說好久了,我想要的書袋,唉!但是呢,忽然想到阿熊的課都快上完了,還沒有一個剛好放A4文件夾的上課袋。

在白紙上塗塗畫畫,抓起布布東量西比後,只能用拼接的,才能接出這麼大的面積,於是就用棉麻素布拼阿熊自選小紅布,做出來真的很素。第一次認真做拼接,測量與計算都要很精確,不像上次隨意就好,其實很花時間與心力。很佩服玩拼布的各位前輩。

當然照往例,沒有布襯,反正懶得拿熨斗,而這一次,我知道錯了。

沒有布襯的袋子,挺不挺沒關係,可這算是包,我偷來用的那天就知道錯了,很塌、很沒型。還好阿熊裡面都會放個資料夾,才將整個包包挺起來。


把束口藏起來,長這樣。其實不怎麼好看,但我就是喜歡它,可能自我滿足中吧。





總之,阿熊很滿意,她真的不挑。接下來,又打算幫自己做一個,我真的很奇怪,看人家拿就想要,可明明是做給人家的,所以,可以開始挑戰包包囉!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