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自我信念

信念呀信念,思緒的產物,現實生活的限制。

在發這文的同時,老頭在旁邊看電視,很吵。一直以為這是影響我思緒集中的原因,反正很討厭老頭,多一項理由也沒多大差別。

可貝貝告訴我,這種厭惡的循環可以破除。


禮拜天洗完頭,看著阿貝在陶瓷屋裡睡蜷成一圈,輕輕告訴他:我要吹頭髮囉!貝貝的整理箱放在我床頭,吹風機也在房間,每次使用的時候都會跟他說一聲,基本上只要人在房間,不論我們要做什麼都會跟阿貝說,於是吹風機製造出很大的聲音,阿貝繼續躺著沒起身,甚至連小鼻子都沒抽動,吹乾後,關掉吹風機,再跟阿貝說:頭髮吹好囉,可是我要抱你囉!隨即,阿貝靈巧起身,走出陶瓷窩。

不知道阿貝醒了多久,可是他不作聲,我說他可以繼續睡,他就繼續躺著,直到我請他出來,他才一幅完全清醒的樣子來抱抱。除了摸摸抱抱躺躺按摩之外,再度確認了一件事情——所有困擾的事物皆因內在的抗拒才得以存在。


忽然讓我想到最近很抗拒的閱讀,當我想要撕下頭腦中毒的讀書人的這張標籤時,眼睛抗拒書頁掀開的文字,頭腦繼續把書籍分成心靈書與中毒書,唯有心靈書能接受。任何的小說、情節、鋪陳設計都貼上了ego產物的標籤,但到底是誰在分類?誰在把關?誰在繼續貼標籤?

當想法浮湧,我便奮不顧身跳下去隨之起舞,然後讓自己處在分裂、急切思索的狀態,愈分裂、愈想撕去閱讀標籤、欲讓我想搞清楚一切,於是,只好休息,靜下來等待。

時間與生活是人生的解藥,唯有活著才有成長的可能,一部分的我開始回顧這一輩子覺得沮喪與空虛的原因,站在這個時間點,看著茫茫人海,手中的這塊浮木能保護我一輩子嗎?居住的地方?工作?薪水?未來?彷彿茫然的十字路口,不知道自己該往何方?這是我的迷惑與害怕。然而,真的只是一個假象;漸漸地,空虛與茫然從日常生活消失,深刻思考有助於解開許多卡住的結,卻也會造成許多窒礙。端看,我是從何提問,清空內在的雜緒提問後的思緒總能提供我意想不到的解答,而放任蔓生的思緒,卻會造成許多困擾自己的信念。

於是,我不急著要老頭配合我保持安靜了,畢竟那是他的事情,覺得吵才是我的事情,可走在馬路上,嫌往來車輛吵,是不是有點夜郎自大?地球不是繞著我打轉的,而當厭惡出現,表示我對吵這件事,有抗拒,那我抗拒的聲音還是老頭?哈!答案不說自明。

禮拜五晚上跟小熊發了頓好大的脾氣,那憤怒的翻滾能量之大,完全操控了我大概一小時,而我當然捨不得它走,憤怒的能量鮮明讓我搞不清楚如何駕馭,沉靜在全然的忿怒之中,直到憤怒化為文字噗在浪上。我才發覺要讓它走,馬上利用方法釋放後,便能尋回平靜。當下,我震攝於工具的力量與自己的修養。

這是外發的憤怒,顯於外在,ok看得見,我便知道如何聚焦,可看不見的情緒呢?

趁著情緒來來去去,清理掉這一陣子困擾的信念,開始閱讀,領受的閱讀樂趣非常享受,當然啦,速度還是要慢慢來,反正我不缺書閱讀,我就是能吸引到為我而來的書書,時間到了,就會掀開書頁,享受到人生要教會我的事情。吸引力的工具,也要慢慢開始研究了。

對我而言,人生不需要太嚴肅,這是一場遊戲,沒什麼大不了的!大不了就是再來一遭而已,只要現在不製造未來的問題,慢慢解決過去造成的問題,哪還有什麼問題呢?當下、現在這一刻,永遠沒問題。

關於工作,我也有了新體認,如果要挑剔實在太簡單了,任何工作都不盡如人意只因為人想要太多,回到原點,我只希望有份寫程式的工作,工作份量輕鬆、有些許挑戰、工時固定,就完全合乎我的需求了,而現在的工作完全切合這些優點,那,我到底在不滿什麼?是的,我還可以要求更多,但我很明白自己還沒有涵容到更大的心願,因為願望很模糊、許願的動力很小,我知道我值得更好的,只是我還沒準備好許願而已。

我已經活在我想要的人生裡面了,感恩、知足與仁慈,是開創更幸福生活的關鍵。

看完此篇如有感,歡迎利用下方留下意見喔~~

張貼留言

2 留言

H寫道…
送你一首歌
Yael Naim的New Soul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gEfYGzojcA&feature=player_embed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