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焦糖蘋果配可麗餅

飄著雨的夜,很冷。

蒼穹忽然變得好近好近,彷彿雲朵才擠出淚滴,便直接灑在我們身上。於是沒法騎著小車去天母吃甜點,只能去附近的頂好逛逛。

無聊,一定是因為無聊,剛好最近電視節目都示範甜點,於是看到泛著香甜嫩紅的蘋果,就產生煮它的慾望。接著,我跟阿熊就著記憶中的食材放入推車中,甜點嘛,應該不難才是。

是不難,看著美食節目裡面的步驟一定不難,但一切要到站在鍋子前面才能見真張。

回到家,阿熊去找餅皮食譜去了,原來她早就打算要弄成薄薄的可麗餅,絲毫不考慮派皮或鬆餅,只見她忙著拜google大神;因此我只能動蘋果,反正阿熊不愛加工蘋果,她說有新鮮的可以吃為什麼要糖煮呢?

所以呢,餅皮就讓阿熊去忙了,我只要把糖拿出來,蘋果切好,butter準備好,煮蘋果真的很簡單,乾的鍋子裡放糖,請不要問我放多少,隨意而已,開小火,看著砂糖融化成液狀,熄火,放下蘋果,再開小小火,讓蘋果因熱而透出果汁來稀釋糖液,煮著煮著,蘋果塊變小了,汁變多了,然後再切butter放進去,續煮一會兒便成。

因為材料都差不多就好,也只有吃了才知道原來糖加得比一般外賣的少,其實下手的時候還以為會很甜呢,還好還好,雖然過程不會手忙腳亂,但還是忘記加肉桂粉了,只好後來灑上去囉,香氣一整個沒有出來。


這是第一個煎出來的餅,是鹹的。阿熊找到的教學是鹹口味,於是只好再加糖到麵糊裡去,不過其實這樣吃,就很讚了,因為蘋果糖汁既濃稠又豐沛,用餅皮裹著煮透的蘋果滾上滿滿的糖汁,微甜微酸還帶著麵粉與蛋香,真的很好吃。


還是忍不住要說:蘋果比較上相啦!


阿熊也終於體會到,其實麵粉沒有想像中的麻煩,當然是沒有電視裡面那樣迅速利落,然而,自己做成就感十足。

其實沒有花多大的功夫啦,連蘋果皮都沒削掉,任何人都可以試試看喔!

張貼留言

2 留言

H寫道…
看起來好像很好吃的樣子!
Draq寫道…
很簡單呢,
改天自己做做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