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 布書衣彷彿有了溫度

來看看這幾週之中做的布書衣吧。


最開始學做書衣是為了自我實現,逛二手書店時發現了純手感.布書衣,並參考了許多手作blog教學,試做了書一一號,後來朋友生日便做了書衣二號當生日禮物,接著,發現我閱讀,但我不喜歡書衣,基本上我連透明書套都不喜歡,看書我喜歡接觸書本與封面,喜歡直接拿著小書的感覺,而書套總讓我覺得怪怪的。

布書衣,就像一個里程碑,會做,就夠了。

直到前幾個月,阿雪說想要書衣,方便在捷運上看小說又不想讓人知道書名,於是,便跟她要了書書的尺寸,開始動手做書衣三號;手作時,我會先用紙打出草稿,標出尺寸,規劃該怎麼拼出來,但不會弄原型紙樣,反正我都用印壞的A4廢紙打稿,然後用鉛筆依草稿在布的背面量出尺寸與縫份。而這次,想想可以練習燙布襯了,上一次做上班的包包燙了布襯以後真挺,書套二號軟綿綿的印象一直深在腦海,所以我想布襯應該是個好辦法。

畫著布布,腦袋就會轉不停,又思考到反折後的落差,於是照著書書尺寸裁了一份布布出來,又多裁了一份加了五公厘來預防反折之後太短的窘境,所以書衣三號跟書衣四號一起作,用相同的表布,然後一整塊條紋布就剛剛好用完啦,上班用袋袋、兩個書套,將將好呢。


這就是書衣三號,果然作好以後書高的部份不到廿一公分,於是努力找找架上的書書,只有人造天堂可以放進去,書籤布條則是大失敗,不過這布做成的書衣真是太好看了,質感也不錯,看了我也好喜歡呀,所以這個瑕疵品還是會睡在家裡。

將將將將~這個就是阿雪的書套啦~


書衣四號,書籤用了現成尼龍線,看起來好多了。


打開來是這樣,這一邊是固定的。


這一邊則是活動的,所以谷線沒有燙出來,配黑色的鬆緊帶還不錯。

這兩個做出來讓我大開心,尤其套上書後,質感好好,讓我第一次對布書衣產生感動的情緒,量身訂做的書衣很貼、很美,雖然有老王賣瓜的鹹魚,不過我還是很得意。

剛好看到噗友說要買布書衣,於是跑去炫耀,一方面是基於炫耀的心態,一方面也覺得很可惜,既然布書衣這麼漂亮,為什麼不多做幾個給會用書衣的朋友呢?於是便做了書衣五號。


這款布做出來也好美呀。


固定的這一邊,如果訂做的時候說明書書從右翻的話,是可以改在左邊的喔。訂做的東西就是有這種好處,量身訂作啊!


嘿嘿嘿,這個鬆緊帶是後來特別去選的,很漂亮也很好搭配。


內裡是胚布,雖然沒有小花布趣味,但我喜歡內斂的感覺,胚布有種淡雅的味兒。而且胚布薄幼,運用在書衣當中剛剛好。


今天面交囉,帶到公司硬是要在同事前面炫耀一下,我能炫燿的對象不多呀,同事也說這款布布做出來很漂亮,好開心呀。


用這本封面害羞的書書來當模特兒,只因為它近三公分厚。其實拿來放天使遊戲也OK喔!厚達35公厘的大書。

連不用書衣的自己都好喜歡~愈來愈喜歡手作了。

看完此篇如有感,歡迎利用下方留下意見喔~~

張貼留言

6 留言

Draq寫道…
這款布是阿熊選的
(她大聲說著,要我告訴妳XD)
星星星星表示…
漂亮!!!!我要零錢包~(伸)
Draq寫道…
好,小拉鍊包那種~~
沒問題~
辣媽Yvonne表示…
從噗浪過來,看到你的那塊黑色花布,我也有買那一塊耶,真巧。看完我也有衝動想做一個布書衣。
Draq寫道…
dear Yvonne

這塊布真的很適合喔~
作出來的質感超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