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熊手做羹湯

昨天阿熊做飯給我吃,特此紀錄下來。


四個菜菜喔,阿熊很有成就感,最重要的是很好吃呢!

這幾個月來阿熊在煮自己午餐的時候,都會幫我順便帶便當(隔天的),也還好她對烹飪仍然有興趣,以前她說想要自己的房間,現在說想要自己的廚房,但是都沒人跟她搶呀。

這天的主菜是紅燒肉,沒多加調味,很簡單的味道,卻十分好吃。


尤其是肉汁澆在雜糧飯上,天呀,超讚的。梅花肉燉到甜甜鹹鹹,汁收到稠稠的,而豬肉的風味猶存,這道超好吃。


阿熊牌的塔香茄子,她有問我茄子要怎麼弄,我說一般要炸過或過油,茄子的顏色會比較好看,但是我們自己吃,就不用那麼麻煩,而且茄子超會吸油的,直接炒就好。結果阿熊就炒啦,不僅僅有加豆瓣醬,還到陽台採蘿勒加味,很下飯的一道菜。軟嫩的茄子,配飯剛剛好。


燙茼蒿,以往的便當中的青菜都很好吃,混著其他湯汁的青菜味濃也保持的脆脆的口感,所以我一直以為阿熊的青菜是炒出來的,結果答案揭曉,阿熊一直都是用燙的,將平底鍋加一層水,灑上岩鹽,燒開,將青菜放入,燙熟拿起,就這樣而已。原味就是青菜好吃的理由。

以上三道,都是小熊傑作。


這是我弄的醬油薯泥,大蒜洋蔥碎下油鍋,香味出來放入馬鈴薯絲,翻幾下讓油散佈在馬鈴薯上,加水、加壺底油,蓋上鍋蓋煮滾幾分鐘,嚐嚐味道過淡也稀薄,便加入岩鹽和柴魚醬油增加豐富風味,當馬鈴薯熟了,便用壓泥器壓成泥,一邊壓泥一邊收汁,最後灑上蔥花續煮一會兒便成。

自己在家吃飯都吃雜糧飯,不太好吃,各種雜糧需要的烹煮時間不同,尤其是薏仁,除了白薏仁還有紅薏仁,口感粗的勒,但不得不說吃了雜糧飯真的很順暢,也不會容易餓,而且有更多的維生素與纖維,假以時日一定會習慣的。

但這雜糧飯,竟忘記拍了~~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