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讀] 地府皇家聯誼會:唐棣之華

這本書將歷代的皇帝嬪妃們集結在一塊兒,繼續玩著人間的遊戲。只是因為每一個角色在陽間時都不簡單,這會兒在陰間的交手則是一招比一招高明,也更是精采。

背景設定在地府當中,死去的人們功過難論,便在地府中守選,還因為數不少便成立了各種聯誼會,完全推翻了我對陰曹地府的受苦受難的印象。

故事跳脫了一般歷史小說的枯燥框架,運用豐富的想像力為骨架,賦予了歷史人物新的血肉。當然,我得承認我對歷史不太行,才一會兒功夫便出現大批過往的帝王就讓我頭昏了,而作者娓娓道來各帝王間的恩怨糾葛,不論是原本在世時的或下去以後才結下的樑子,都讓我佩服作者對史料的收集與想像力。

但,我太天真了,這小說除了各帝王外,還有后妃公主以及嬪妃等各自為政的聯誼會,而人物之間的關係更是複雜。還好作者時不時來個補充說明,加上文字詼諧,很快地我便開始不管到底那個皇帝誰是誰了,反正隨著故事讀下去,好好享受一本小說吧,稗官野史之類的,就當做補充歷史的收穫吧。

全書讀來生動幽默,節奏明快,對於地府生活的種種設定也很有趣,將歷朝各代的厲害人物來個大會師的構想也很獨特,人物鮮明個性掌握得闊氣巧妙,不負皇家之名呀!作者帶領著我們拿掉古代帝王的嚴肅面紗,讓我們可以明瞭到這些各帝王嬪妃們也都是血肉之軀,有著跟一般人相同的愛恨情仇,在地府裡扮演著活生生的角色。

然而,我只能說幸好,幸好我不是這些個守選的皇家成員,也幸好我沒有資格守選,活著就已經夠累的了,死後還繼續經營算計真是比受苦受難還慘,所以,小說看看笑過就好啦。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