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月許願] 2010/01/15 振作吧

自從加了幫主立小淇為噗友以後,我就不曾遺漏新月許願的時間,過去曾經聽聞新月可以許願的說法,但沒有深入研究過,所以也不懂,但每一次幫主立小淇都會很體貼地提醒噗友們,以及如何去許願,我已經許過兩次了,而且慢慢對照自己的生活,實現的願望愈來愈多,



因為工作的關係,多少對於星座名人如何經營自己有點興趣,可是幫主立小淇讓我感覺她除了在經營人氣之外,也是真心關心大家的,尤其在各個天象中與大家的互動,並不是只是想挑起一個話題然後就不管了,許多的互動都是從關心大家出發的。

說到工作,我就覺得很矛盾,我是非常容易安於現狀的人,寫程式的過程也帶給我很大的樂趣,尤其是許多東西能藉由自己撰寫出來,實在很有趣,但,當初我的願望也只有許到這邊而已,而宇宙也如是回應我。當試用期三個月加了薪後,這兩年來薪水都沒有提升過,可這兩年來的物價水準漲幅還真可怕,所以雖然工作環境穩定,但不斷縮編之下,多少還是有點浮躁。

然後,我又必須不斷學習新的東西,facebook的企劃幾乎搞死我了,拖了好幾個月,連我都快受不了,結果最近fbAPI又改版,開始fb案子的時候,剛好合作平台改版,所有頁面重套,套了將近一個半月,於是就擺著了,而每天零零碎碎的小東西,實在也很花時間,好在今年有多一點的時間可以寫,如果上面沒有改變主意的話,應該快可以上線了,但我想上面還是會想東想西的,因為目前的篩選條件複雜到了極點,如果我不是寫的人,才搞不清楚哪些是哪些,然後不知道為什麼老是要省欄位,共用欄位的結果就是常常需要存取資料庫,然後最近竟然發現PHP撰寫的程式存取MYSQL竟然會掉資料,超妙的,然後我也不懂系統,到底是衝在哪裡就不是我能解決的了,然後公司連基本的作業系統都還停留在兩千,又是做網站的,一整個不方便到了極致,編輯們常常搞不清楚程式跟美術工作的區隔,有時候事情一多,難免口氣衝了一點,想想還對同事真抱歉。

之前呢,我還要幫大陸的美工改CSS,先是說我會看會改就好,到了後期大陸美工就直接丟畫好的樣子切出來的TABLE要我改寫成CSS版的網頁,結果我也是傻傻的寫了,還買了好幾本書來參考,其實是多學會了一些東西,所以我想也算是收穫吧?時間過了很久,忘記了後來相關的事情,反正很扯,扯到我都不敢相信自己發現的事實,總之,大陸美工走了,上面也放棄將網站改版成都用CSS撰寫的方式。

公司除了依照勞基法的規定有年假以外,什麼都沒有,沒有員工旅遊,三節獎金連半個月都沒有,所以中秋沒有月餅柚子、端午沒有粽子,去年則是連年終都沒有;比較待過的銀行,福利實在差很多;好吧,我知道問題在哪裡了,是我沒有明確開出想要的條件,那就慢慢來吧。

首先培養自信,認清自我價值,並抓住內心提示的機會,放手去作,本月份的新月許願,不再著重於自我成長,我想要開始認真作手作,先從書衣開始,既然內在的聲音明確提示,那就不能再繼續浪費時間下去了。

以下是我在1/15日許下的新月許願:

1.希望副業布作能暢銷,順利接單,補貼一下少少的薪水。
2.希望工作愈來愈順利,體會寫程式的樂趣,影響身邊的同事主管,提振大家的正面振幅。
3.每天都感受到豐盈富足的快樂,輕鬆享受生命的恩賜。
4.阿熊接稿與翻譯愈來愈順利輕鬆,每天都開心快樂。
5.這個月,今年開始加薪。
6.試讀邀約不斷,都能吸引到好看的書書。
7.經濟方面愈來愈寬鬆,享受美好的物質生活。
8.中頭獎,感受到振奮的驚喜。
9.身體愈來愈舒服,享受健康的生活。
10.更多愛自己一點。

而今天去買布回來,果然接到很多單,感謝大家的支持,我要好好把握機會,就在我認真思考作書衣的當兒,博客來竟然出現黃金週特惠,有一台簡易型縫紉機大打折,比原價便宜了兩千,於是使出這不是肯德基的招式逼阿熊幫我下單,小車運作輕巧,大車就送修囉!果然當人願意開始運轉掌控自己生命主權時,宇宙會站在身後支持的,只要相信自己,任何事情都會發生。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