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不能免俗的新年新希望

貝貝:咦?笨麻什麼時候開始要許新年願望了?

哈,是的,從今年開始,我要把每一年的新年願景記錄下來,然後與前一年參照,來檢視自己的成長。

貝貝:那來看看笨麻許了哪些願望~

首先,希望大家新年快樂,來我這兒逛逛都能有所收穫。

然後來審視一下這2009一年當中,我與以往的不同。不可免俗地又來老調重彈了,我不是一個正面思考的人,負面與悲觀情緒跟隨著我幾乎一輩子了,挑剔、抱怨、批評是過往的生活態度,而且還不知道所有的不如意都是自己造成的,OK!接著,開始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讓我從負面消極的那一端走向選擇性正面思考,我要重聲,這並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拒絕了這個可能性,會讓我的生活比死亡更悽慘。

我一直無法處理「失去」,這個議題,以前的小寶貝們離開足足讓我心痛了六年;而我知道,人生沒有幾個六年能停留在人生凹谷中,在我亟欲尋找活著的希望同時,一本書翩然來到,然後引領我進入的吸引力法則的世界中,接著,我就慢慢地走向現在的我了。

在2009的最後一天,其實是小小失望的,去年最後一天上班日,有提早下班,而聽聞晚上的跨年活動,一心好想早早回家去,今天很冷,心也涼了;從年初沒有年終開始,這份餓不死的工作漸漸喪失了最初的吸引力,辦公室的氣氛很微妙,同事之間彼此都不錯,但對上有著同仇敵愾的怨懟,可我沒有真正經歷過原本流程順暢的年代,來來回回好幾次的工作環境與方式,就是我的現況,更多時候做的都是白工,畫大餅的時候看似美好,但真正弄出個東西來以後的維護,基本上是沒有人負責。

也不知道是因為我的習慣性倦怠,還真是環境造成的,上班開始很掙扎,當天氣不好、沒睡好的時候,早上會有希望消失的無奈,而且還持續了好一陣子,我知道如果是慣性造成的,下一份工作不論條件再好、環境再優,還是會出現相同的倦怠。但我也不知道最後靈感、內在的答案是什麼?又或者我有沒有準備接受這個答案,因此,我還是處於當一天和尚敲一天中的狀況,也只能睜大眼睛捕捉天啟、把握任何可能的機會。

小公司沒有所謂的福利,沒有福利金、沒有盈餘、沒有獎金、沒有員工旅遊、休年假還要看上頭的心情,我就遭遇過一次閒話、而年終也得看上頭的決定了,任何事都照上頭開心,雖然我很常提醒自己,上頭在我最急難的時候幫了我ㄧ把,但我不董未什麼感恩的情緒都消耗殆盡了?是我不知足嗎?是我不夠好嗎?是我不值得嗎?不,我很知足、也很惜福,我夠好,我也很認真,我當然值得。但是來來回回為著同一個東西修改,一次、兩次、三次、四次、每一次,任何企劃都是有個雛形先做,做完了再來修修改改,甚至寫好了、用了一陣子以後要加新功能時問我為什麼用這麼笨的方式去寫?老實說,我也想寫出完美、高效率的程式,然而,一開始就在規劃之外的功能,怎麼將變數參照進去?又怕關聯性太簡單讓人破解,許多欄位與關係要牽拖在一起,更增加了撰寫上的麻煩,好吧,是我的安全觀念不夠,我承認我不懂。可沒有價值與動力的疲憊,隱隱約約卡在某個地方。

很好,說完工作上的抱怨;來看看生活方面吧,楊貝貝小朋友已經度過兩歲生日了,還是活龍一尾,除了食物需要磨碎之外,生活方面都還不錯,也蠻常跑跑轉輪,年紀大了也更親人,當然脾氣也大了一點。好喜歡小鼠鼠的陪伴,指尖每每滑過細緻的骨、放鬆的肌肉,總是讓我讚嘆造物者的神奇,這麼小的個體,卻也能讓我理解他的喜好並贏得他的信任,真的很奇妙。就讓我們一直作伴到最後吧。

家人方面,阿熊在這一年好賢慧,讓我平常上班下班的日子中減輕了好多壓力與負擔,早晚接送、偶而作作飯,實在真是好熊熊一隻,宅居工作大不易,但看著阿熊累積著作品,讓我很開心,卻也參雜著一點點忌妒,能以興趣維生著實需要很多幫助與運氣,還有才華;而我的寫作夢想,不知不覺中逐漸凋零。

人生,就是充滿了無奈。但是2009也遇見了許多人,生活型態也有了調整,嗜好也從批評變成了手作,試讀方面的錄取率也大大增加了,許多人也拉了我好一把,收穫很多的一年。坦然的生活態度不僅僅幫我處理瑣碎的細微情緒,也相對打開了封閉的大門,流入許多貴人與幫助。

接下來的2010,我期許自己:
1.享受生活的喜悅與生命的恩賜,也擁有傳播幸福的能力。
2.把握住每一個機會,成為誠實面對自我的人。
3.徜徉在富裕的物質生活當中,享受金錢能量湧向我。
4.開創手作副業,將興趣與工作結合,也更樂在程式工作當中。
5.能夠看穿任何砂紙包裝的禮物,提醒自己常懷感恩。
6.可以分享正面能量給身邊的人。
7.重拾塔羅。
8.多花時間照顧自己。

這樣看起來,我需要的是更簡單的生活,不僅僅是外在生活的簡化,內在心靈的容量也是精簡的主要項目,體驗簡單與美,我的人生方向,已經決定了。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