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 星火燎原 --比飢餓遊戲更欲罷不能

◎博客來網路書店書籍資料,點此訂購幫忙補貼買書錢喔。

星火燎原

作者:蘇珊.柯林斯 Suzanne Collins

譯者:鄧嘉宛

出版社:大塊文化

ISBN:9789862131602

樂讀指數:★★★★


樂讀指數扣一顆星的原因是太弔胃口了,看完有種上當的感覺。看完飢餓遊戲感覺到意猶未盡,看完星火燎原只能大呼太過分了。留下更大的誘惑,巴不得趕緊拿到第三集讀個痛快。

本書延續施惠國的殘忍,讓凱妮斯衣錦還鄉後仍悶悶不樂,她不能回到參加飢餓遊戲之前與蓋爾一同打獵的自由,贏了性命失去自由,蓋爾也開始到煤坑勞作,而彼德也知道她只是為了活著回家而演戲。

浮表的金錢是讓媽媽妹妹過了好日子,可凱妮斯更加壓抑了自已;其實這些都還不打緊,倒是來自都城的總統才是真正的危機;凱妮斯與彼德用殉情來威脅制度這點,是都城不能容忍的反叛。而凱妮斯與彼德破例雙雙活下來贏得比賽的同時,便已經讓都城的威信掃地。

以學舌鳥為象徵的革命,已然開始。

為了鎮壓各區浮躁的反抗聲浪,大旬祭開始了。這一次的貢品不再從各區孩子間抽籤,而是直接從各區曾經贏得飢餓遊戲的勝利者中各抽一名男女,也就是說第十二區飢餓遊戲勝裡者中唯一的女性凱妮斯必得出賽,而這一次凱妮絲下定決心要讓比德回到家鄉。

這一次,凱妮斯與彼德開始與其他人結盟,在大旬祭當中認真活了下來,經過炎熱的環境,每個時辰各種不同的環境攻擊,失去盟友,破解環境密碼,獵捕專業貢品,就在驚險的那一刻,凱妮絲倒下去了。

但她沒死,她是那隻掀起革命的學舌鳥,大家密謀一定要保住性命的重要人物。

看完,滿腔熱血,只能將所有的能量拿來期待第三集。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