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 習慣性悲傷

此文乃傷春悲秋自我剖析,不喜勿入!

風扇轉著、空氣熱著,今年會是一個很熱的夏天,可是對我好像沒有什麼意義了。

原本以為自己長大,但還是渴望能拉著的裙角,待在媽媽的身邊當個無憂無慮的孩子,可是。媽媽不在了;陪我度過媽咪離開前低潮的阿貝貝也快要回老家了。

昨天開始,貝貝張了嘴呼吸,證明他的心臟壓迫到肺部的呼吸更嚴重了,我無能為力,就算我好愛他愛他愛他愛他愛他也救不了他,或許貝貝根本不需要我拯救,但依舊讓我無力,明明知道小鼠壽命不長,但我就是很愛小老鼠溫柔的擁抱。

今天天涼,從凌晨開始直接給阿貝吃嬰兒食品雞肉泥,小小的嘴兒吃得又急又貪,證明已經吃膩了蜂蜜粥,阿熊問等他吃膩雞肉泥怎麼辦?我不去想了,什麼都比不上現在,只有現在才是手中的砂,過去打下的健康底子現在才能見真章,好險我們吃了好多好多的有機穀類、好險我們吃素好久,好險阿貝還在。

但不懂的是,早已做好的心理準備竟然崩盤,我不是想逆天、我也不是要逆流,但我就是忍不住傷心;仔細問自己,到底我為什麼傷心?因為習慣,阿貝的三個小姊姊離去都讓我痛不欲生,接著,想也沒想到與楊媽媽的緣分這麼短淺,於是習慣性沉醉在自己的悲劇當中。

明白是因為信心不夠,沒有足夠的時間留給自己,無法臨在當下這一刻,於是分裂、悲苦、哀戚都席捲而來,其實我最最擔心的還是阿貝受苦,親愛的小鼠張著嘴兒喘息,隨著呼吸律動的腹腔收縮得好吃力,是不是我希望阿貝陪我久一點的心願害他受苦?我這麼這麼這麼愛他,卻無力回天;當年我那麼那麼那麼愛楊媽媽,依舊留不住她,我的愛到底有什麼用?我有什麼用?

痛苦之身的原貌就是思緒、思考、想要知道,將能量專注在自我的悲劇上頭,我一直關注在很多外在的世界上頭,卻一直用沒有時間來觀察自己,我的世界由心開創,卻沒有好好看顧自己的心,然後當外在環境爆走,就再也止不住悲傷。

既然好好來,就好好去吧!物質上的照顧我能給予,心靈上的恐懼才是我目前的課題,小貝困在匱乏的身體裡,時間還沒到,我不會強求緣分,或許這是他今生的功課,我只想幫他加分加分。

想到生死,不免沉重,但卻天天在上演,我要學的路途還是很長,唯有這些經歷才能鍛鍊我的靈魂,讓我超脫輪迴,我已經不想再來一次了,這些都將成全我,因為我,愛無敵。

我們加油!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