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 ATM 只有領錢轉帳的功能

快要下班前,接到一通電話,對方操著大陸口音說了一大堆,意思是我之前買的東西因為轉帳時,選擇到了約定帳戶,所以自動辦了12期的分期付款,有沒有很扯?但更扯的是當天是大腦休假日,所以我就呆呆地配合了。

首先,大陸口音女子表示,他們是當天跟銀行對帳時發現我被歸類為分期客戶,但查詢交易資料後確認我只有一筆交易,所以她們很緊張我被扣款,於是要我拿出提款卡,尋找卡片後面的24小時服務電話;好巧不巧,當天那張轉帳的A卡在阿熊那邊,我身上是另外一間銀行B的卡片,接著我呆呆地跟對方回覆這樣的狀況,她告訴我沒關係,只要有電話就可以,於是我將B銀行卡片被面的電話給了對方。

女子表示任何卡片背後的服務電話都是一樣的,但我明明就打過B銀行的兩支客服,只要五點之後都沒人接聽,為什麼女子一直表示要傳真資料過去請銀行辦理?而且,跟轉帳的又不是同一間銀行!詭異的氣氛讓我大腦開始插手。

其實我知道所謂約定與非約定帳戶在幹麻,就是每日可轉金額上限的不同而已。

掛掉電話沒幾分鐘後,一個自稱是B銀行財務部的羅先生打過來,說要幫我處理掉這個分期,所以我要去ATM前面查詢餘額,只要查詢餘額就好,其他的都不用做!我很好奇地問他,轉帳是A帳戶怎麼會由B戶頭扣款?他說對聯徵中心來說,不管是哪個銀行都是我的名字呀!所以他那邊才能幫我取消,然後他非常著急地問我需要幾分鐘才能到達ATM將明細表列印出來?三分鐘?五分鐘?他再打給我。時間上討價還價好久,對方很不滿地確定了,我忽然想到,不如我打給他好了,於是請他留電話,他很強硬表示B銀行財務部的電話撥不進來,這才讓我開始動搖對他的信心了,因為,我打過好幾次電話去B銀行財務部;怎麼會不能打?

掛掉電話,上網搜尋約定轉帳+詐騙,果然一堆,於是我撥了165反詐騙專線,跟警察確認了ATM機器無法辦理任何分期功能後,我就不理他了。

後來對方持續打了三通電話來,我只接了一通,請他不用再打來了。

然後整件事情終於讓我明瞭到,為什麼有人會被詐騙到,因為對方一本正經的語態以及焦躁的催趕,真的很容易唬到人;也讓我體認到頭腦的可貴,它真的一直都在保護我不受傷害。

所以啦,詐騙集團真的是很厲害!大家還是小心為妙。

我也開始反省,為什麼一開始我會被騙到?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