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夏日大作戰


感謝四星將抽中的首映票給我,讓我跟熊熊今天可以去看首映,整個放映廳幾乎坐滿,可見這部電影的魅力,一開始就在說明故事當中的虛擬世界,這部電影將網路上的虛擬世界滲透到了真實世界,當新科技研發的人工智慧攻擊進去盜用user帳戶以後,入侵的帳戶便擁有被盜帳戶的權限與資料。

當然啦,這部動畫走感人路線,少女的古老龐大家族,讓我見識到了大家庭的人和幸福,大家族和樂融融的歡鬧也是一種幸福呀!也發揮了人性中的光輝,其實我們一直都有希望;看到那個小小的帳戶主動提供自己當作籌碼時,好讓我感動;當奶奶留下的遺書中要大家鎮定,好好吃頓飯時,也讓彰顯了日本人務實的特質,其實這種態度可以超越過去與未來,好好擁抱當下。

很勵志的一部片子,當中也歡笑不斷,不過我卻開始懷疑當Facebook挾帶大量會員資料後的商業應用,微網誌興起後,大家一窩瘋地玩上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忽然變得好近,不認識的網友們有了共通的話題,這點讓學著呈現出自己的我有了安全感,但FB在商業應用方面倡導不遺餘力,而就三個微網誌平台而言,也就只有FB的要求最多,但這麼不保密的狀態下,實在是很可怕的情形。

剛開始我也是為了遊戲大量玩著FB小遊戲,但隨著垃圾應用程式愈來愈多,吸引力也愈來愈小,加上plurk的單純,FB一改再改的安全隱私條款是最讓我擔憂的部份。網路就跟實體世界一樣,凡走過必有痕跡,一山還有一山高的,所以千萬不要以為躲在家裡電腦後面就可以在網路世界為所欲為,不論哪一個世界都有自己的法則需要遵守。

哈!一整個扯遠了,這部電影,好看呢!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