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案] 細數手中擁有的幸福

決定開始紀錄從個案中的回饋,我要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看見自己的轉變。

昨天跟M小姐見面,談了很多也占卜了幾個問題,塔羅牌就是能將狀況老老實實顯露出來,而且不論我們想不想面對,事實便是如此;塔羅牌是提供我們選擇的工具,面對人生的十字路口時是不錯的參考工具,但別忘記,每一件事情的發生都有著前因後果,在情緒當中的我們是看不見遠因與遠果的,透過塔羅可以將現實狀況不帶情緒的如實呈現,或許可以幫助我們更明確地看見自己的盲點。

當然,生活便是修羅場,是一場學習、尋覓的冒險,我們會不斷地想要擴張,是的,這個很好、那個不錯,我們都會想要別人的溫情、別人的欽羨、別人的肯定、物質的享受,因為,我們都忘記了自己可以滿足個人的需求,這是人類進步的原動力,然而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快速擴張的文明已經造成自然的無法負荷,也許是我們停下腳步聆聽自然的時候了,順便可以享受現在擁有的美好。

果然我必須藉由他人輾轉才能看見自己。自從知道有機會重寫人生之後,我便處於不斷「想要」的狀態裡面,欲望是無窮的,凡舉得出來的我都有慾望,沉醉在自我滿足的小世界裡頭,然後開始不滿足,這份不滿足讓我看很多人事物不順眼,讓我機伶的左腦逮到了機會,這陣子說不上快樂不快樂,一直悶悶的,我知道說好話創造好命運,但我就是說不出口。

噗友的簡單情緒反彈會讓我起好大的對抗,於是我不斷分裂她的立論、我的信仰,我總要從別人的意見中找出自己的看法,不斷迴圈、享受於分裂之苦,我完全忘記那是別人的事情了。而且,網路上的交流是非常片面的,無法評斷一個人完整的風貌,我也喜歡別人肯定我的聰明(?)、才智(?)、觀點(?)、哲學(?)、看法(?),然而這些帶給我良好感覺的事情都並非來自我自己,立基不穩的結果就是患得患失,非得去找其他更多事物來比對突顯自己。

天啊,才把過程寫出來,我就感覺累了;任何感覺不舒服的狀態,都可以擺脫,只要能察覺;與其花時間精力從她人之中得到肯定,不如多愛自己一點吧,先認清楚了自己的模樣、找到自己想要的,我想要的跟我需要的是相同一件事,打從我開始撰寫閱讀心得就是了,我只是想多分享一點快樂出去,於是將自己的感動書寫下來。可是,書寫是以頭腦為主要工具,於是他開始篡位。我也都靠頭腦討生活,於是日益壯大的頭腦機制便成了我得重新駕馭的器官。

不斷想要的過程當中,我看不見自己跟家人健健康康地生活就是幸福,我遺忘了自己曾有多麼喜歡工作,我也盡量漠視需要認真做功課的訊息,就是不斷地晃著、盪著、尋覓著不知為何物的渴求,甚至飄在雲端,忘記了生活中的小小地、確實地幸福。

我要開始,每天細數手中幸福的生活,我很幸福,妳也是。

塔羅占卜開放中,以能實際見面占算者為條件。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