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快要解脫了

有時候不需要太壓抑自己的反感或許會好些。

人與人之間總是有磁場不合的狀況,但不知道為什麼我不願意承認?於是壓抑許久,成了負面情緒的深溝,累積下來到了上禮拜,整個快崩潰,學習到的所有方法都派上用場。然而放不下的情緒依舊,加上每日的累積,真的讓我累了。急著閃躲與抱怨並沒有讓我的世界清明起來,反而將生命力投注在我所不想要的狀況上頭。

對於問題的處理方式永遠只有兩種:接受或改變。當我無法接受,也認清自己投射出去的樣貌後,我決定不要再委屈自己了,我的本質就是不怕醜,而且敢跟我說要聽真話,我絕對把妳的真心話說出來,又回到了老問題:怎樣的人需要向剛認識的人宣告自己是哪樣的人?這個問題是我的大地雷。

再加上,某人是首開在受訓期間跟我說其他人小話的傢伙,再度踩到我的地雷;今天,妳會在我面前說別人的小話,難保妳不會在別人面前說我小話啊!剛開訓時還感嘆女生群中會有人搞小圈圈,但到今天為止我看到的卻是某人不斷拉攏身邊的人、怕落單,亟欲從他人身上獲得自己的肯定;不管事情關不關她的事都硬是要湊上一腳。

原本我以為是天生的熱心與單純,可惜後來我看到的不是這樣;不論答應任何事我都會衡量自己能不能去做,而不是想要當那個受人矚目的位置又不願意負責;真心想要幫忙的人,永遠不會有抱怨,跟現在的班代一樣;我還真的沒看過這麼熱心的人,分享一個工具然後我們想買,當晚就幫我們殺到店家買到,隔天就有好用的工具可使。

最後就是聒噪了,剛開始跟我抱怨另外一個同學吵,但我必須說另外一個同學知道分寸在哪裡,畢竟人家的格局沒有困在小小的生活圈中,世面見多了,除非脾氣真的被惹起來,否則很少會超過尺度,而且,我必須說句公道話,如果不是另外的這位同學,其實本班的生活不會這麼好過。因為真正跟老師ㄠ本班福利與方便的人都是另外這位同學,而不是小話同學,然而小話同學耍脾氣的時候卻會讓我感受到白目,永遠不知道界線在哪裡,永遠都是自己不爽就什麼都不管了,小話同學風相太多、情緒張力太大,月亮對分我的月亮、月亮四分我的土星、月亮合到我海王、太陽合到我冥王、水星四分我金星、又有好幾顆星刺到我的凱龍,我想這便是天生不合的磁場。

如果真相會讓人哭泣,那何不改變自己的本質?我被勾起惡毒的一面,但我說的還是事實,只是故意用嚴肅沉重的土星來訴說,然而當我說重話的時候,基本上是我已經被煩到崩潰邊緣;不過那次的哭泣更讓我看清了事實,我需要管好的只有我的生活,別人的道路由不得我來決定好壞。畢竟,我決定學工具只解讀人生藍圖,我不替人做決定,我又怎麼知道什麼樣的人生對她是最好的嗎?

我需要知道別人想要從我這裡得到什麼之後就抽身,絕對不能給太多,因為沒有人需要過多的幫助,對她們而言都是累贅。我也只會陷入應該不應該的漩渦中,降低自己的振幅。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很快就可以結束了。這一切真是太好了。

我決定,從現在開始,這個人,已經走出了我的生命。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