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 往外伸的手指


夜裡東摸西摸,晨上才睡去。中午手機響了,沒細看,接通就開始了日巨蟹、月魔羯的情緒動盪。

才結業兩天,一個同學打來問:「妳怎麼知道妳有過?」

奇怪?我怎麼會不知道自己有沒有過丙檢?會不會通過測驗問自己最清楚了,你下幾分功夫世界自然回應你幾分。我知道這位同學的情緒不穩定,我也知道這位同學就是年紀輕,我還知道這位同學就是心直口快(修飾過),但我更知道今天我沒耐性。

要答案,是我欠你的嗎?我說我怎麼不會過?我花那麼多時間練習;話還沒說完就被打斷,馬上回嘴說他也很認真又不是只有我認真。這下惹火我了!

明明知道自己吵醒我,口氣也不知道收斂一點,後來又質問我什麼時候幫他看盤,我答應過他要仔細看的!我好想問他我是收了他幾百萬?我欠你的喔!

問題是講了幾百遍一樣的東西,聽不進去就是聽不進去,再講有什麼用?什麼事情都是別人負我,卻不檢討自己的態度問題,當被孤立的時候還伸著食指往外,怎麼不看看其他手指是朝自己的呢?一個人之所以孤單,除了散發出來的孤單氣質外,更有著深沉的問題。

人是群居的動物,離群索居徘徊在邊緣的時候需要的覺察而不是抱怨,當遇到的一切挫折都可以合理閃躲的時候,還能指望別人怎麼做?真正的傷口到底在哪裡?真正的施暴者到底是誰?我不會隨便評斷,但是這位同學很抱歉,我現在只能清理我對你的負面情緒。

我也發現自己不是分擔陪伴的好對象,尤其是當對方說不聽的時候,我知道在情緒的當口很難放下,但你自己沒有主動的意願,任何人都幫不了;身而為人最珍貴的就是 free will,我尊重你的選擇,請你也尊重我吧!

後來看到FB傳訊息給我,但已經懶得回了。

這樣子的插曲,讓我開始反省自己是不是在陌生人面前做最原本的自己?怎麼老是讓別人誤會我是濫好人?我只是情緒反應慢很多拍而已,並不是沒有情緒、沒有底限的人。

如果你也有同樣的感受,先把腦袋裡常出現的詞句代換掉吧!

問題;請把生命中每一個遇到的問題當作契機。充滿契機的一天,會帶來正面與高昂的振幅。

必須;把不得不做的事情改換成我可以、我能夠、我願意、我喜歡。因為我們早在出生之前就設定好了今世的生命藍圖,任何出現在我們生命當中的一切都是為了我們而降臨與發生,用開放的態度讓所有的禮物和貴人都能走進來,別把自己困在冰冷的象牙塔中。

為了●●好;轉變成●●這樣就很好!尊重每個人的自由意志,就算他要繞遠路,也是他的自由。

key到這裡,發現自己好幼稚,一整天拿別人的態度來懲罰自己。

自我對話真的很重要,可以釐清許多腦袋中的盲點。

果然發生在我生命當中的任何事情都是為了我而發生的,謝謝這世界給了我內省的機會,對不起我讓自己度過了不舒服的時光,請原諒我沒有及時覺知而造成的負面情緒,謝謝宇宙給我的靈感來整理思緒,我愛這一切的生命。

I love you. Thank you. I'm sorry. Please forgive me.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