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訓] 資訊與網路技術 開班

職訓局的資訊與網路技術課程開訓了,今天主要是填資料、了解台北市職訓中心的環境,感覺上導師有源源不絕的活力,超出我的想像,也非常目標導向,總之感覺接下來這快半年的時間可以學到好多東西。本班的年齡層差異沒有服裝設計製作這麼大,因為是青年專班,我想一定可以克服怕拆機器的心態,雖然今天聽導師說拆了要組回去時有點擔心,不過都會教啦,這些機器前面都不知道被拆過N次了,一定不會介意讓我拆、組個幾次的。



宇宙回應我的心願方式愈來愈快、愈來愈直接,往往都是扭過我的頭看向祂留給我的機會,最近不斷告訴我時間管理的重要性,今天老師也強調了時間管理和目標導向的重要,我一直都很缺乏生活的規律,也深知規律生活習慣的重要,但我就是自己做不到,或許除了技能之外,宇宙藉由外力希望我建立生活的秩序吧,這一次,我不要再熬夜玩FV了,我也要乖乖把受訓的經歷記錄下來。

台北市職業訓練中心的環境其實很優,像資訊訓練場,我這一班可以用到五間教室,普通教室、電腦教室、Servert教室、還有兩間拆組教室(?)一回來睡著就忘記了,不過如果有報檢定的話,訓練場就是檢定的場地,認真準備應該就會過啦,來職訓中心好像都是來拿證照的,我人生的證照從職訓中心開始拿。

目前為止,導師不走模糊邏輯,事情都講得很清楚沒有模糊地帶,很好,把規矩先講清楚免得我再try,處女座人生就是追求紀律/規律的人生,只是目前我還做不到而已,需要藉由外力、他人來達成目標,其實有規律的生活會滿足我對安穩的需求,可惜月雙子比較容易影響我的作息,海王一宮的懶散也不容小覷,如此想想,我人生的阻力還頗大,不過都還相處愉快。

我不會說後悔或如果,唯有認清自己目前的立足點,人生才有移動的可能,我很開心能想學什麼、克服什麼的時候宇宙就送來機會,其實人生永遠沒有準備好的時候,就是不斷隨著心唸移動自己的腳步,我認真學著不要妨礙自己輕鬆過生活。

享受人生的風景,是我唯一想做的事。

張貼留言

5 留言

Unknown寫道…
請問學出來 好找工作嗎
裡面的東西好學嗎
有輔導考照嗎
Unknown寫道…
如果有機會 交流一下心得
Draq寫道…
hi jack 陽光可樂

結業後我找工作的方向還是本業--寫code
畢竟我寫了幾年,還是寫code的薪水多些;加上我不想輪班,不想做包天包海的MIS,不想做硬體工程師、不想跑外面、不想做資訊黑手、不想摸一堆機器、不想待冷吱吱的機房;我還是想坐在辦公室裡吹冷氣解決程式上的問題,就跟我現在做的一樣。
但在資訊與網路技術班上幫我了不少,以前我一直欠缺硬體方面的經驗,這裡完全幫我克服了討厭機器、害怕拆開的狀況~
現在我的工作與server相關,因此幫助頗大喔。

課程內容倒不用擔心,我覺得只要照導師給的步驟一定沒問題。我在這個班裡拿到了硬體裝修和網路架設丙檢證照(雖然我是用不到~),還有人拿到了硬體裝修乙檢喔!我想考照算是對自己的一種證明吧~~

職訓局的目的就是幫助學員找到工作,對電腦有興趣的話不妨一試~
Unknown寫道…
Draq Yang 你好 很高興你現在有著好的出路 因為我本身不是資訊出身的加上年紀又大了 所以對這個班交的課程可說是抱著希望但又怕出來後不符合職場的需求 加上往返天母 油錢吃飯費所花不少 所以抱著要繼續參加 還是退訓找一份工作先村點錢在受訓 我們的導師是吳嘉迪老師 有學員說他好 也有人說他不好 明天就要繳契約書 在考慮中 如果有參加你就算是我的學長 有不會再跟你請叫囉


Unknown寫道…
有機會再跟你請教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