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自覺是什麼?可以吃嗎?

早上到了職訓中心發現自己是值日生,趕緊款款掃把掃地去,這天就從右手發抖中展開。竹掃帚不是普通的重!掃完地連筆都拿不住,寫起字來還真抖。

◎圖片出處請點此(桌布好站)

這幾天反覆思考自己遇到的人,歸納了一下,這些向外伸的手指在在提醒我內觀,當我知道自己的水星不斷戳對方的太陽時,我便開始檢視自己到底對他人有怎樣的看法與觀察,忍住腦中閃過的第一個反應,觀察,這回我更認清自己許多面向;首先,我真的缺乏耐性。我依然無法尊重每個個體,可以直接觀察到的問題,完全無法理解對方的盲點,但我遺忘了自以為聰明的自己依舊踏在這塊土地上。

其實沒有優劣,人生不過就是這樣?

今天的職訓中心課程開始拆了,拆了前面板跟main board的線,電源LED燈不太好拆,位置剛好在網卡下方,只好偷偷搖下來,後來相繼拆了電源、硬碟、光碟,然後再通通插回去,一邊拆一邊注意線,也不是說沒拆過,只是有老師在旁邊帶,看到機器內部的不確定感跟擔憂就都不見了,感覺到了趣味,雖然最快的方式是拿著使用手冊帶,不過穿插著實作就只有稍稍想睡覺而已了。

東想西想之間,我忽然發現自己過的就是退休日子耶!

很慶幸不需要等到頭髮都白了才想通這一點,偶而我也希望自己能夠有點成就,但為啥呢?我知道這些想法來自於體制,Virgo星群會讓我活在體制的框框內,加上開創singleton,我比較適合遵循他人的道路前進,不太能夠自己披荊斬棘當個發明家或冒險家,規矩和規範對我而言是一種安全標記。然而我真正想要的只是平穩的生活,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情而已。

這就是我的立足點,也是我的出發點,當一個人看清楚自己的立足點之後,才有出發的方向。很需要靜下心來,看清楚自己的樣貌。

每一個人來到我的生命當中,都是要送我禮物的,端看我有沒有這個本事,拆開各種不同的包裝。

活愈久,累積得就愈多,不論好蘋果、爛蘋果,我都得清掉!

I love you.
Thank you.
I am sorry.
Please forgive me .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