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好吃的中國川菜

下了課,阿熊來接我,每天的老問題又迴盪耳邊:晚上吃什麼?外食的選擇很多,可似乎又都是那些,三個多月來只剩下幾家口袋名單,很多都不再嚐試了,阿熊說我老是想換新口味而老踩雷,這時候月雙子似乎有輸月金牛,回家路上晃到石牌,想說吃吃定食吧!然而拐進巷子後,瞥見了一直在哪兒的中國川菜,換換口味吧!

隨手拍了今天的食物,非常不一樣的蔥油雞,煮至軟嫩入味,上桌還是熱的!


感覺淋上的雞汁比蔥油還多,很少吃到暖軟酥嫩的蔥油雞,味道不鹹卻佈滿雞肉本身的鮮甜,吃起來是沒有加味精的店家,不過這點我沒有求證,真的下筷子的霎那先是讓我吃了一驚,入口後則大大滿足,嚐來軟腴不膩,鮮甜不鹹,澆汁拌飯也不會太油。熟蔥熟薑不搶味,更突顯了雞肉、雞汁的鮮香。


既然到了川菜館一定要來盤麻婆豆腐,還是請店家幫忙調整辣度,小小的辣就可以滿足我的味蕾,上桌初看不出芶了芡的感覺,澆在白飯上真是美呆了,不死鹹、不膩口,肉末炒出了鮮,混合辣椒醬油大火烙進了豆腐中,熱辣辣拌入飯中,真是太讚了!


軟炸花枝也讓我驚艷,唉!用手機拍的照片好難表現出我的驚艷!搭配的粉末是真的花椒磨成粉混合鹽做成的花椒鹽,跟一般超市買到號稱的花椒鹽的不一樣,仔細看號稱花椒鹽的罐子上標明的成分是花椒和味精,之前買了一罐,仔細看了成份之後就不敢碰那罐了。軟炸花枝的外皮嚐來酥脆,花枝柔腴、甜味明顯,阿熊說外面太乾,拿去沾雞汁,她明顯偏心蔥油雞多些。

炸皮入口有一種海鮮餅的香氣,是一種刁嘴如我可以接受的腥甜,我猜炸粉也是有用心處理過的。

很開心找到好吃的店家,納入小口袋名單!

P.S 店家資訊:

中國川菜
點此看google map
112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二段90巷14號
2821-7821 ‎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