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天啟或考驗


小美女愈來愈正了,每次看她都忍不住撈起來親親她,或許真的是玩她到煩了,她已經不跟我玩好或不好的遊戲了,反而很常盯著我的眼睛發呆,前幾天讀了流浪鼠之歌:一隻小倉鼠心靈追尋的旅程之後,讓我覺得她想傳達些什麼給我,只可惜我聽不懂而已。不過讀完書的第一件事,我是非常慎重地告訴她,她是小寵,絕對不會被吃掉!


這麼可愛的小臉蛋,真希望她能安安心心、快快樂樂、健健康康地陪著我。

開始了新一期的占星課,討論了很多東西,Icka老師也分享了一些體驗,讓我最有感觸的就是利用輕鬆的態度來帶過陌生、尷尬、或比較深層的情緒狀態,因為最近我發現自己在面對陌生人、不想深入、不想交出自己的同時都會用笑出聲音來化解,也就到此為止。我察覺到了自己這樣的保護機制,非常符合我自己觀察到的上升射手,於是開挖為什麼會用這樣的方式來面對外界,剛好身邊也出現了類似狀況的人,老天爺真是疼我,不斷透過身邊的人讓我內省,看著習慣成自然的保護機制,我發覺了幾個層面。

首先,依然是不想深入他人的生活,表面好好的就好。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我發現自己只想要取簡單、輕鬆的層面來認識一個人,也許是因為之前在服裝班的時候氣氛不同大家都很樂意分享自己的內在,我也提供了占卜服務求證了每個問卜同學的過往和傷痛,我一直困在不能尊重他人選擇的境地,處女座的星群讓我很容易觀察到個案的痛點,我覺得太多問題點都是源自於個案不願意放下、看不見出口,我不懂為什麼個案樂於將自己困在痛苦之身當中。也有的時候,是因為我承受不起個案的故事,不能保持超然的理性,往往以極度干涉生命個體的方式解盤,其實這讓我很困擾。

我把他人的苦痛,視為自己的;然後再加一層,為什麼對方看不透?而且不帶憐憫。我知道苦,我知道痛;但誰不苦?誰不痛?又回到了悲觀的陰暗面,我並非想否定二元對立,也不是想抹煞一切負面的價值,但是人生可以忍辱負重過一輩子,也可以放自己一馬輕鬆面對,為什麼要緊抱著讓自己不好過的一切?

接著,就是自信不足和不信任感,就像小星說的我有層層的防護,並不是每個人都能進到我範圍裡的,其實我的城牆是有小門的,只要夠熱心、有勇氣其實就是快達車票,只是擁有車票的人不一定要進我的小城,這就是我自信不足的想法,再加上我不確定自己想不想認識一個人的全部,當然是因為水處女的心眼觀察到了細微的振動讓我不敢確定,最表象的微笑,就變成了我的保護傘。

繼續往下挖,當我覺得有一群能夠幫我充電的好友之後,便很少努力經營人際關係,金巨蟹在八宮、天枰守護十一宮、月亮是風的singleton,都可以讓我理解我在關係上的不擅長,雖然我重感情、會情緒用事,但並非金星人,社交手腕不是我的長處;再加上我覺得不在我朋友之列的人是對方的損失,我的貼心、我的管道、我的資源他/她都享受不到。

忽然發現我的時間劃分也有限,下意識選擇了最簡單的人際相處模式,但到底是誰覺得最輕鬆呢?誰下得定義?關在自己的小框框裡,真的是我要的嗎?

宇宙不斷戳戳我。

有些人投緣,也有些人帶著我不肯承認的自我特質,沒錯,看到這裡發現了嗎?都是關於我,都是為了我,我是我的宇宙中心,為了讓我更好,這些人、這些事進入我的生命,讓我喜歡讓我討厭,都是帶給我缺乏的那塊拼圖。最近一直繞著某位女性打轉,她總讓我很想說出真相,是的我認知中的真相!我自以為我比她更了解她!以前只聽聞過日無相的刺眼,直到真正遇到可以求證的對象時終於應證了!首先,因為我自己的陰晴不定,我會注意自己對人的態度是否太過或不及,因此我極度厭惡表裡不一的人,過去我曾被毀容說陰奉陽違,恨死這個成語了,如果毀容不是老師看我買不買帳!當老師表裡不一而我配合的時候竟然說我陰奉陽違。深呼吸~~深呼吸~~我愛你,我愛你,我知道這個負面情緒並不是問題,這個不舒服的感覺只是過去記憶的重播,現在我願意這些負起責任,對不起,請原諒我,我愛你,謝謝給我這個機會察覺到這個重播的記憶,我愛你,我願意放下這個重播的記憶,負起責任讓光進來。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我愛你。

說話必須和自己的振幅相同,有些太海王星式的修行也會讓我不舒服,離地十公分都讓我覺得太誇張,更何況是自以為活在雲端的神!忽然覺得這篇key完出現最多的字眼會是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我愛你這樣(哭哭),有種快崩潰的感覺。

我不想再重複讓我不喜歡的事情了耶!我也不想再困在覺得誰誰誰應該怎樣怎樣的問題裡了。key完這段的瞬間,肩膀可以放鬆了,心頭上也有鬆了口氣的感覺。

好開心學了許多工具來幫助自己,透過內外溝通,我可以找到自己的路。

任何人、事、物都可能是天啟或貴人,端看我能不能撕開包裝的砂紙而已。

謝謝ho'oponopono,謝謝一直看著我成長的人,謝謝我不斷給自己機會,謝謝一切幫助我度過情緒難關的助力,我愛自己的立足點,我愛現在的生活,我愛生命中的每個人,對不起我讓記憶重播,我知道這一切都不會是問題,謝謝給我清理的機會,請原諒我讓記憶重播,我愛你,謝謝,對不起,請原諒我。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