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頭頂上的蜘蛛

這幾天發現了大樹上的小傢伙,好吧,她不太小,其實還蠻大隻的,目測身長約七公分。


所幸樹還蠻高的,不怕她吊鋼絲飛下來。

翻了翻財富的吸引力法則前面一些些,決定要來開始我的positive note積極筆記,書上是說正向筆記啦,不過大家也知道我這個人就是喜歡跟別人不一樣,查過之後我決定要叫它積極筆記,利用plurk簡單紀錄每天發生的、想要的、開心的事情,將自己調整在愉悅的狀態。我們的情緒導航系統是非常精密的,只是我們錯用了而已,抱怨只是提醒我們感覺不太對了,正好是調整情緒振幅的時候,也就是處於情緒的十字路口;不喜歡的狀態也只是提醒我們上一刻我們選擇了不喜歡。其實才三、四天吧,每天有意識地清理和Ha呼吸,面對稍低振幅的情緒馬上清理,心底默念四句話:「我愛你,謝謝,請原諒我,對不起。」

在對象不同時更動順序,也加入一些文字,讓自己說我愛你時充滿包容、說謝謝時徹底感恩、說請原諒我時徹底謙卑、說對不起時願意負責。

美好的事情便以美好的方式來到我身邊,讓我體驗到世界為我而展開的美妙,也藉由朋友來讓我知道我的立足點、方向,也讓我知道我是多麼地幸運。因為,我相信我值得這一切,我想要體驗更多,我想要更好,我想要擁有美好,宇宙用世界來回應我。

發現自從不盲目玩試讀以後,閱讀到的書籍都非常好讀、適合我的口味,比較這回事讓我非常在意哪本新的試讀出來、報名之後名單上有沒有我這類的事,尤其一堆書友一起玩更是有趣,然後大家一塊討論書、心得也很好玩(話說我不看心得的,但很愛討論),不論任何事情太過都會影響生活,於是上回受訓一個月後斷然停止試讀這回事,連心得都欠兩篇,目前為止我的試讀汙點有三,但我希望只有唯三。

目前似乎有了一點點時間,於是報了一本,相隔三個月重回報名行列,出版社還是給了我機會,真是太讚了,今天看到放榜名單,嘴角都會不自覺上揚,我都快忘記這種狂喜了,一本想要看的書,一種搶先的快感,天啊!我竟然如此幸運,也如此幸福。

任何想要的事物,都大聲說出來吧!新月時刻,我許願想要擁有;滿月時刻,我許願清理削減;生命的韻律就隨著生活輪轉。我發現自己不會說大道理了,因為生命是沒有道理可言的,思緒太捉摸不定,而所謂實相全部來自我的思緒。相信了,就是相信。當我願意善待自己之後,更願意善待別人了。宇宙回應我的願望速度愈來愈快,除了許願,我還要學著訴說故事,讓我的生活愈來愈豐盈、幸福。人生,最大的幸福就是能做自己喜歡的事情,而我,已經在做自己喜歡的事了。相信就能做到,這本書名真是取得太好了!

今天收到了VB的課本,字典般厚度,實在很重,翻了翻目錄,的確是本VB字典,當年就是因為幫阿熊寫VB作業而發願想寫程式的,雖然因緣際會沒寫成VB卻寫成了C和PHP,不過程式語言的基本架構都一樣,VB入門門檻不高,而且班上要學的並非把我們教成程式設計師,所以我想應該是沒問題的。tcp/ip的課剛開始,多少有點枯躁,好險手機還能上網,但我真的沒想到都畢業幾百年了,還要二進位、16進位、10進位換算,大腦不做事很久了,現在算個數很要命,加加減減老是弄錯,每次要算數我都算到想哭,公式知道、數字很難代、加減算錯、進位搞錯。希望接下來能跟數字好好相處。

其實要算的東西都不難,只是要找到大腦管理數字的區塊,打開開關就好。上兩週課來,也讓我體認到自己的幸運,以前工作上強迫接的東西,讓我對現在的系統、網路都不陌生,尤其是上頭不斷丟來的東西讓我學會讀文件,現在真的感受到文件的重要。讀資管時的苦功,現在也有回報,還能體驗到實作課程的趣味,中午也有電腦可以用,真的是一個跟服裝製作很不一樣的環境。

說到這個,再一次感受到我的幸運,能夠接連上兩個班,而且都學我有興趣的專業。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