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OA受訓近況報導


很快地,我又後繼無力了,好久沒更新學習進度了。實習課,先是焊完一片電路板,然後全部吸除;學習焊銅線三角體;就是打底吧!目前呢,要做下面這塊,這塊是樣本,看起來小複雜。


焊起來有點挑戰,不斷用工具把單心線壓下去,焊鄰近兩顆的時候容易黏在一起。首先拉直單心線,放到要焊的點上,焊鐵上銅片,熱了融焊錫,老師說要圓要平均,我倒是能焊上去就滿足了。

硬梆梆的電學在進入串聯、並聯的電壓、電流計算後,終於稍稍讓我喘口氣了,基本的歐姆定律不斷轉來轉去,V=IR,只要能將各個部分和單位帶到位,應該是沒有問題,反而是需要用到前面記憶的公式時,會想好久。自從算靈數加錯之後,我把一切加減乘除的問題都丟給計算機,久而不算,真的會連基本的加加減減都進位、退位搞錯。


於是乎,網路課在計算網段和mask的時候,進位之間的轉換也體驗到了加減的退步,明明就不是不會算,偏偏就是算錯,氣都發不出來。周老師還特別整理了CCNA的題目來讓我們練習,說到CCNA其實我還有報名過聯成的課,但後來先是找到了工作、再來是開課時間少的關係,就當作呆帳擺著了。還有一個最大的原因是CCNA只是初階的證照,這些資料都是當年查出來的印象啦,如果真的要走cisco家的網管,還會想要考CCNP、CCIE,深入了解之後,台灣只能報考CCNA,CCNP最近的考場在北京,CCIE則要去美國考。這些資料就讓我無力了,還全英文的考試環境。

不過聽周老師說,目前CCNA的考試題目已經中文化了,有志青年快準備吧!

印表機課的陳老師,先是上了理論,之後就要實拆了,而我終於搞清楚了家裡的墨水原來是有含噴頭的,發現自己會得好少,不過呢,就是要學嘛!

筆電課,黃老師很詳細解說了標準流程,還不斷讓我們自己去想怎麼應對,最後終於示範拆筆電,筆電的零件都好精緻,而且下次上課我才可能要拆,一看到卸下這麼多螺絲我有點擔心自己裝不回去或鎖錯,然後我又笨笨的沒錄影、沒照相,真不知道帶相機上課的用意何在?

多少有點期待拆機器,現在面對光禿禿的設備,已經不太會怕了,反而有種趣味。

OS課程也搬出了IDE介面的機器,整個程序作完大概兩個小時,也壓了RJ45接頭,硬體裝修丙檢術科應該是沒有大問題了,現在最大的問題是學科!

資訊班的外聘老師還真多,每天都超充實的。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