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收到丙檢准考證

颱風假在家收准考證,收到的當下,只想喵嗚一聲。

圖片出自:http://icanhascheezburger.com

之所以報電腦硬體裝修丙檢的即測即評即發證是為了9/15報名截止的乙檢,吳老師左思右想幫我們班找到的方法,丙檢的報名簡章上說9/10開始考試,於是我們都傻傻地以為只要早點報名,就可以在9/15日之前拿到丙檢證照,然後大家一起報名乙檢。

或許宇宙聽到我的動搖,我真的對乙檢有心理障礙,現在念丙檢的學科就好辛苦了,雖然有題庫,可是我好不想唸書啊!

准考證上的考試日期排在9/17,同學們都在十八號,不過沒有差。

下課前,老師翻出簡章,似乎有些科系是可以不必拿丙去報乙的,下課前嘛!ㄧ整個懶得看,回家GOOGLE一下就有啦,最後的學歷並沒有白念,是可以直接拿畢業證書去報名,可是,我現在卡在不知道自己到底想不想考。電腦硬體裝修、乙檢,聽起來似乎離我好遙遠、好飄邈、好虛幻。也不過就是電路板、程式驅動、故障排除、作業系統、client端、server端、權限設定這些,我還是煩惱學科。

學科的準備對我來說好吃力,像今天上電學,沒睡飽的大腦好興奮,幾乎聽得到她咕嚕咕嚕的轉動聲,也感受得到她消耗葡萄糖的感覺,好久好久沒把主控權交給她這麼久了,中午幾乎快虛脫了,她還是運作得很開心;最近上電學都這樣,我的神經只剩下習慣性的靈敏結構,其他的都很遲鈍。或許我太要求自己的反應了,其實生活不需要這麼快,慢慢地、輕鬆地、開心地過我的生活。

有時候,我會擔心狀況外,我會擔心自己搞不清楚狀況,但愈擔心,我愈常這樣。如果不是專心跟我說話,基本上我聽不到,如果不是仔細跟我講解,我會搞不懂,我真的不太聰明,而我也相信聰明的大腦是問題的根源,親愛的大腦,我們這樣就好;記憶力不用太好,記得該記住的就好,我們善用工具,我們好好地相處,請把主控權還我。

不知道為什麼,我寧可在這裡等待天啟告訴我要不要報乙檢,卻不想抽支rune或排上tarot來看看狀況;然後在思考這些的同時卻不願意拿起題庫來讀,好煩。

利用同學們留的email加了大家FB,雖然plurk有同步過去,但我還是不太想讓自己在網路上無所遁形,FB對我而言是一種很遠的距離,或許網路世界的感覺很假,然而FB就是一種隨時可以閃離的地方,盡量在戒FarmVill了,兩週一次的任務開始沉重,可是又會忍不住進去收禮物和點幫忙,有時候搞不懂我想要什麼,真不懂我。

小說也愈看愈開心,還是想回到試讀的行列;幾本新添的吸引力法則書書,也在排隊中,很想把手上的這些寶貝拜讀完畢,還有一個函授課程,跟一個滿滿是書的沙發床,想到這個我就想哭,已經兩個多月不能滾沙發床了,這是楊媽媽留給我的耶!請不要跟我搶好嗎!

最近不斷收生日禮物,也不斷體認到自己的年紀,已經得勾選年齡欄的下一個欄位了,在青年專班裡面我不像之前的中高齡班可以裝年輕,不過每天看著小男生、小女生認真學著堅強,我卻愈來愈幼稚。感覺到人的改變非常有趣,回想起我是什麼時候開始放下心防的?其實才這幾年而已。

27歲,是一個很危機的年齡,安然度過後,又被土星輾來嶄去,人生課題沉重起來,其實有沒有辦法化解,有的,擁抱當下,當下這一刻是沒有任何問題的。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