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笨手笨腳日

今天我笨手笨腳。


久違了的作業系統課,一做網路線,就失敗。就是上面的沒搞清楚就壓,壓線好好玩的,弄錯只好剪下來再跟老師換兩顆頭,再來,就讓我十分小心滿意的時候,用網路線檢測器檢查後又不行,但怎麼看都對呀!於是這回我沒先剪掉透明頭,拿去給老師看,原來是網路線檢測器壞掉,老師教我去拿後面號碼的機器來用,然後都有問題,不是AUTO不會RUN就是燈號怪怪,換了好幾盒的工具組,終於忍不住跑去跟老師說怎麼這麼多都壞掉,把有問題的機器搬去給老師看,原來是沒電,換了電池就好,而我原本的那一台是真的有問題,老師拆開來發現焊接點裂了,重新焊上就會閃了!

當然如果僅是如此,我還能忍受自己;偏偏一早拆機器,IDE排線是拆下來了,但是,光碟機的電源線拔到手超痛還不肯下來,對啦,到學校是先掃地,每次我只要去外面掃落葉回來右手就會抖,現在手腕還隱約在酸;剛好那顆光碟很愛電源線,讓我在拔線的時候吃足了苦頭,右手不能施力,左手拔不動,後來是老師過來幫忙教會怎麼緩慢搖插頭,噓!這要小聲說,而且還得緩慢雙手配合來慢慢拔。

然後在上課期間,我根本忘記把光碟機放在主機頭上,要動主機時光碟機自動跳樓,嚇了好一大跳。所以工廠的原則第一條就是東西都要安全放好!

組裝完電腦以後,一開機ok進windows,而之前遺忘的滑鼠熱插上去抓不到,那就重開吧!一重開,硬碟就一直一直讀不到!其實我也慌了,問題出在別人身上我都能保持平常心去想怎麼解決,但只要是發生在我身上,我都會慌,然後遺忘抓問題的順序。好險有同學幫忙,先進BIOS將軟碟機停掉,讓開機略過這塊偵測,然後看到錯誤狀況再進BIOS看有沒有讀到硬碟,再幫我重新插硬碟的排線,這樣就好了,竟然又是接觸不良。

當同學有要重插記憶體的時候,我好想試試看插記憶體,也失敗!

我想今天一定是會長大人太想我了,利用念力把笨手笨腳都傳送了過來,果然快下班前看到會長大人的私噗。好吧!那我來把笨手笨腳清理掉吧!

其實一早收到我無罪試讀的落選信,多少有點影響心情,商周耶!不過我最近幾乎都沒發心得到也是真的,會想念屢報屢中的歲月,但現在我真的沒這麼多時間。像今天早上起床決定不要報乙檢,放心,這還不是最終的決定,只是看我要猶疑到什麼時候,我真的真的覺得學科很累,準備起來很吃力,唸書好吃力,而且一堆東西得重頭來,我已經沒有那種拼命的讀書心情了,雖然我知道只是決心問題,可是我就是不想這麼累啊!

我的心願是輕鬆過生活!

可是聽導師說之前有報的人當中只有一個人沒過,因為逞強不整線,所以有問題時找不出來。這麼強大的經驗法則,確實很吸引我,因為除非在這裡,否則明年我不可能自己考這張證照,我是沒紀律、沒壓力、海王星一宮的處女座,沒人逼我實在認真不起來。如果沒搞錯,我彷彿是符合直接報考的資格,彷彿啦!沒下定決心之前我是不會去搞清楚的,實在不該辜負這麼美好的天啟。而這是天啟還是考驗我考試的決心呢?搞不清楚,也還是沒有想要開牌來算。

倒是要給好友占卜名片的內容了,一直想做新的名片,可是一直發懶;一直想做衣服,持續發懶。

我什麼時候才可以振作啊!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