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 內在小孩 -- 最陌生的自己

◎博客來網路書店書籍資料,點此訂購幫忙補貼買書錢喔。

內在小孩:在荷歐波諾波諾中遇見真正的自己

作者:伊賀列阿卡拉.修.藍、KR、平良愛綾

譯者:劉滌昭

出版社:方智

ISBN:9789861752389

成長指數:85%

參加ho'oponopono工作坊時,就有看到會場販賣日文版的內在小孩,講座內容有很大的篇幅都是與Unihipili尤尼希皮里有關,Dr. hue len帶著我們與Unihipili做連結,解除自億萬年來的負面記憶,也利用靈擺和12步驟讓我們跟Unihipili一同熟悉、清理。

對於內在小孩的印象,是從書中片段得知的,似乎是一個長不大的自己,累積從小到現在的傷痛和負面經驗,可以接近、照顧內在小孩,以滿足我們的缺憾。所以我很早開始自我對話,基本上就是喃喃自語,我把潛意識和內在小孩當成一塊,一併歸類到左腦的意識裡去,所以當問題/狀況浮現、感受到焦慮的時候,我會對自己說:親愛的頭腦、寶貝,謝謝妳提醒我該保護自己了,不過沒有關係,我們現在決定信任這個狀況,感謝妳的保護和照顧,但這個世界是我們內在的反映,所以都是安全的,我們必須經歷的,沒有關係,不要害怕。然而在ho'ponopono裡頭,意識和潛意識是分開的,目前的我就是意識,也就是按照心理學的分類來講,潛意識、意識、超意識。

內在小孩這本書是KR女士和Dr.hew lan針對內在小孩的對談,告訴我們如何輕柔對待Unihipili,如何清理,書中提供了三個工具和示範,有時候我會卡在不想斬斷快樂的關係,但直到昨夜我開始清理身邊的人,忽然才發現了自由的意涵,自由就是我沒有牽掛、沒有拘束,然後能夠安在自己的身心中。

首先體認到內在小孩/潛意識的作用和需求,我們要共同回到光之中,很早就開始利用四句話:我愛你、謝謝你、對不起、請原諒我來清理生活,往往都是不特定對象隨時就默念四句話,不能說沒有效用,一開始念這四句話很快就會看見效果,然而真正開始執行12步驟,效果更驚人!搭配吸引力法則來服用,幾乎是馬上可以收到訂單上的禮物!

清理工具很多,有橡皮的鉛筆、四句話、單說我愛你、冰藍、藍色太陽水、吃藍莓、吃草莓等等,都可以清理我們的負面記憶。所以任何片段我們都可清理,隨時跟Unihipili溝通,告訴她這一切不是我們的錯,只是重複的記憶而已,讓我們一起放下這個重播的記憶,請求她的幫助,讓我們一起回到光之中。

現代生活太多刺激和快速反應的要求,讓我不斷外求、尋找方法,而這一切的根源直指向我的內在,所有方法都告訴我問題出於我自己,而解決方法也都在我身上。我也很常告訴別人,要愛自己、要照顧自己。一個很模糊的說法,然而ho'oponopono提供了快速的方式,執行起來連認同都不需要,做吧!我要去清理了。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