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 這才是吸引力法則 -- 隨順的力道

◎博客來網路書店書籍資料,點此訂購幫忙補貼買書錢喔。

這才是吸引力法則

作者:伊絲特.希克斯、傑瑞.希克斯 Esther and Jerry Hicks

譯者:嚴麗娟

出版社:商周出版

ISBN:9789861208596

實用指數:破表

這書提醒了我吸引力法則實踐方式,更讓我體驗到快速收禮的驚喜,讀完《有求必應:22個吸引力法則》之後我學到起心動念、自在許願,而《這才是吸引力法則》給了我持續保持正向想法的堅持。這幾年來讀的書讓我開始懷疑定義這回事,畢竟世上本為一體,沒有所謂的好與壞,每每當我思考這問題的時候又會硬生生告訴自己別思考,空留一堆方法的理論在身上,很可惜。

太多人忍受著生活,而不是享受,但忍受著這一刻,下一刻的未來能享受嗎?不可能!我之所以為我,是因為累積了過去的種種,所以今日之我乃昨日累積,而未來則是現在的堆砌,於是這一刻的忍受會造就未來的忍受,於是便成了都在忍受著些什麼的人生。現在即永恆,請珍惜當下的自己和身邊的人,過去和未來都不存在,線性時間只是頭腦的幻覺。

有時候很難跟人談到吸引力法則,尤其是擁抱痛苦之身的朋友和消極的朋友,剛開始接觸的時候都會直接告訴對方這一切都是你吸引來的,是一件非常殘酷的事實,而且還樂在其中,我們都不知道如何放下。學習閱讀人生藍圖的工具之後,讓我多了同理心,我開始能體會到每一個人獨特的情緒引導系統與接收的傾向,但不涉及個人成長的部分我還需要修持,不知怎地,我總會去攪亂他人的自主,我總會覺得對方應該如何如何,我需要尊重每個人的獨立性。

我期待自己能夠尊重每一個人的生命歷程,慈悲關懷需要關懷的人,能夠給予幫助給需要的人,也能夠適度給予支持而非批判。

有時候看著人們受苦,實在不知道能說些什麼,問狀況怕探人隱私、怕我無法幫忙只是陳述時再痛一次,關心的言辭似乎又太矯情,默不作聲又太疏離,所以說做人最難,如果我是朵花、是顆草、是片雲也好,偏偏這輩子投胎做人。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清理我對這個人的責任,我看到這個狀況,那麼是我的內在哪個部份引起這樣的狀況,我願意負起責任來清理,我願意釋放那個部份的資訊。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啊!跳到內在小孩去了。

隨順,並非容忍,而是樂於接受現在的狀況,不論是自己的還是他人的。因此變換視角很重要,今天我忘記帶置物櫃鑰匙,可以用很不方便的角度來看,順便抱怨幾句;也可以用機會的角度來看,是不是宇宙提醒我太依賴置物櫃了?是不是我太健忘了?提醒我該小心了!至少還有老師可借鑰匙、還有好同學可以借放。一件事情的發生可以是祝福/機會也可以是災難,端看我怎麼去想。人是思考的動物,所以要怎麼利用思維模式讓自己好過很重要,生命可以輕鬆也可以沉重。現在,我走在輕鬆的道路上。

刻意選擇輕鬆的視角來玩人生這場遊戲。我願意相信所有的一切都是為了我而發生,而非衝著我來。

書中重要的提示好多,我都照著做,許多宇宙訂單都在一週內有了結果,這樣的體驗好驚奇,有時只是引發強烈情緒的一個想法,下一刻透過身邊的人展現出來,完全彰顯出吸引力法則的神妙。

以下摘錄我開始對自己說的話。

我想看見我要的東西,我要看見我要的東西,我期待看見我要的東西。不論我跟誰講話,我在哪裡,不論我在做什麼......我都只要看見我想要看見的東西。

我想要身體健康!我喜歡健康的感受。擁有健康的身體太棒了。我記得健康的感覺讓我感到多麼快樂。很多人看起來很健康,也看得出來他們多麼喜愛自己健康的身體。想到這些思維時,我覺得很快樂。這些思維和健康的身體有一致的振動頻率。

我想要金錢上的富足!在這個美好的世界上,已經有很多美好的東西可供人使用,而金錢富足開啟了大門,讓我們可以享受這些美好的東西。既然吸引力法則會回應我的思維,我決定要專注於富足,我明白,只要等上足夠的時間,我心中富足的思維會帶來相符的富足。既然吸引力法則會把我關注的東西帶過來,我選擇把注意力放在富足上。

我想要良好的人際關係。我喜歡善良、聰明、幽默、充滿活力、給人鼓勵的人,知道世界有這麼多我喜歡的人,真好。我碰過很多有趣的人,從他們身上發掘出非常迷人的特質。我愈喜歡這些人,這一類的人就愈容易進入我的體驗。我們共同創造出非凡的體驗,真是太棒了。

我想要吸引那些跟我頻率一致的事物,不論有形或無形。吸引力法則令我讚嘆,我知道當我覺得快樂的時候,我就只會吸引到讓我覺得快樂的事物。純粹、正面的能量就是無形存在的根基。我喜歡利用我的情緒引導系統,讓我跟本源匯集在一起。

我是不斷成長的存在,擴展是我的天性,也是無可抗拒的。喜悅只是一個選擇。既然無法避免擴展,我決定在喜悅中好好擴展。

我想知道我想要什麼。

我就是這個樣子,我覺得很開心,充滿喜悅。你就是你的樣子,你的樣子或許跟我的樣子不太一樣,但也很好......由於我能把注意力集中在我想要的事物上,就算你我有不同的地方,我也不會因此而受到負面情緒的困擾,因為我有足夠的智慧,不會把注意力放在讓我覺得不自在的事物上。運用隨順的藝術,於是我明白了,我來到這個有形的世界,並非要讓所有人都追隨我心目中的真理,我並非來這裡鼓勵大家要一模一樣,因為我有足夠的智慧,我知道一模一樣缺乏多樣化,無法激發創意。把注意力放在一模一樣上,我就走到了盡頭,無法繼續創造。


以上內容摘自書中文字,如有任何相關權利人認為不妥,請留言告知。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