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遇見貓頭鷹

上周教室前的大樹上,喧嘩的鳥鳴逼著我抬頭,看見了貓頭鷹。


睜著大眼睛眨呀眨地,好愛看著牠!好奇牠眼中的人類是甚麼,會不會嫌我打招呼煩?每一次見到牠都很開心,都市中竟然能遇見貓頭鷹,大自然好神奇。

接連著幾天牠都在,還好有拍到牠可愛的模樣。

然而心底仍會默默不安,不知何時牠會如同大蜘蛛般消失,生命亦如是,陷入了過去的假象和未來的憂慮故事中,跳進了頭腦的掌控之中。

上課讓頭腦異常活躍,器官再度主宰我的生命,往往需要更多的覺知來臨在當下,月雙子和水處女則讓我停不下來,思緒和反應跑在前頭,怎麼追趕都太累,自以為在成長的假象戴著假道學的眼鏡觀察,我以為我是誰?

我是誰?

無法回答這千百年來的大問哉。

你知道你是誰嗎?除去了名字、出生、家庭、膚色、種族,你還知道你是誰嗎?

我說我是Draq,你只要google這四個英文字的中文結果,幾乎都是我。而這親愛的名字跟了我好久好久,它是我的識別,它也可以是其他人任何人的識別。Draq來自Dracula的改寫,Dracula中文翻譯為德古拉,也翻為卓九勒,親愛的史托克筆下的吸血鬼伯爵,曾經認為自己屬於黑暗的那一半世界,現在信奉吸引力法則,吸引力法則是溺斃前手邊唯一的浮木,必須緊緊擁抱著不至墜入深淵。

一切苦難皆因我的吸引而來,我必須負起完全責任,愛我當下所在。

幾年下來,頭腦不太能處理複雜的東西,對於以前沒碰過的東西,會心生恐懼,我忘了過去是怎麼學習的。直到,聽見導師說起人家怎麼學C的,因為根本看不懂,就拿範例來key,不用key完百題範例,連bug都會de了。導師主要是要讓我們別把VB想太難,程式不可怕。

都忘了,我也是這樣走過的,曾經花下時間、心力打底子,才哥的初階和進階C語言,重複聽了三次;C++聽了兩次;找了三本書key例題;上課的程式回家一定自己key過一次,入門第一年,幾乎所有的空閒時間不是寫blog就是key程式,語法熟了邏輯卻練不起來。程式講求效能,能用最短的寫法就盡量精簡,可這幾年工作下來,效能不是我追求的目標,寫程式只為了滿足功能需求,職場並不在乎用哪種方法,只要能滿足功能就是好方法。

我只是部翻譯機,將老闆娘敘述的功能轉換成php或C讓電腦做工而已。語法我會適應,方法我會找,可我還是不懂電腦的邏輯。

看到不會的、錯的,都會慌,只是來不及表現出來而已。

近來,腦中最常出現的兩個字是崩潰,有甚麼需要崩潰呢?不知道。

也許,會讓我崩潰的是自己不斷想抄近路卻走遠了吧!

不斷想找人幫忙,不相信自己,沒有下定決心要弄懂,討厭起膚淺的自己,可是我依然不清楚現在付出努力的是月亮還是土星領域,想要的朦朦朧朧。

我想知道自己要甚麼。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