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第一次參加服設班的聚會

本周屬雨,接連下了三天,似乎明天繼續。

禮拜一晚上參加了服裝設計班的聚會,有人說結訓之後大家聚了好幾次,我都沒出現,其實很多次我都不知道要聚會,哈!我被之前的班長排擠,我知道,因為我不是她的乖乖牌。不過沒差,反正我去也是讓大家問問題的,果然還是工作問題居多,以前幫大家解過靈數,現在面對新的機會和方向,當然就用Rune來占卜了。

很開心能跟大家見面,交換彼此的新消息。

近九點時我走先,因為隔天還是要上課。

因受訓聚首、各奔前程後,才能看清楚他人在我生命裡留下的痕跡,對照下來,現在的資訊班同學結訓之後呢?我想應該就會散了吧!如果人不在我跟前,我是無法看顧到的,就隨緣了,如果不是服裝班有熱心的同學揪,我也會懶,真的最多就是在FB上點點讚,但不會見面的人,FB訊息我也不會追,喔!冷淡的是我。

阿宅班的大家都不知道要問甚麼問題,玩了幾次玩不起來我就算了。

總之,占卜讓我貼近大家,也讓某些族群遠離我,怕我深知個人秘密後會怎樣,其實我能怎樣?再怎麼說那都是你的人生,我提供免費的服務讓你看清,到底誰比較累?

現在的我之所以為我,即便是過去的我之累積,缺一秒都不行。

那我有什麼怕人知道的?我不懂,知道自己先天的優勢和感知特性不好嗎?我不知道,這幾天我不太平衡,我也累了,不僅僅課程直接上工很累,竟然回家還有作業,然後還有學科要讀,我完全讀不下去。

當我能量不足,好容易受到幾個比較悲觀的同學影響,每天頻繁地唱衰,我的尖酸刻薄似乎死灰復燃,這些事我不想要的未來,所以我換句話說,我換個說法,也盡量提供另外的觀點,至少不要影響我吧?有沒有考到證照的差別倒底在哪裡?考不到天會垮下來嗎?就不能輕輕鬆鬆開開心心認真做完練習就好嗎?一直念一直念一直念一直念一直念!我可以理解面對繁重考試的壓力,但不斷抱怨和悲觀只讓我想逃離一切,我知道紓解壓力有多重要,但為什麼要用相同的方式去面對無解的問題,反正就是要考要練,開心也是練習,煩惱也是練習。

好吧,我承認,這是自我投射,我也還是會抱怨練習。但事實上,我慢慢上手了,那些抱怨好容易引起共鳴,是我跟人沒話說時最好的題材。果然,我的癥結點還是在於該閉嘴了。

服裝班中有三位同學在喜佳當老師,似乎整個制度都有問題,不過還是很幫她們高興能跟自己喜歡的事物搭上邊,我期待自己能夠找份有興趣又能投入又優渥的工作,然後如果有人需要占卜歡迎預約!

雖然說rune就25張,時常解牌時會有靈感跳入,我好愛靈感進來的狀況,感覺到我與內在的連結是如此堅定,我就是宇宙的延伸,透過占卜我感覺到了強烈的連結,如此美妙的證明,也可以感覺到占卜者的情緒和焦著,當旁觀者的時候一切澄明。

今天練習完有請阿迪老師分享一下他的一點點經驗,我每次出錯他都說我皮,也不知道為什麼在阿宅班裡我會這樣,其實我很迷糊、很容易狀況外,但我會覺得團體裡面有些事情能幫忙就盡量幫會比較好,畢竟一點點熱心就能夠引起大家的共鳴,相處起來也比較舒服,只要出發點不帶目的性和侵略性,大家就都能接受;服裝班的班長就是手段不太高明目的性太強,所以感覺起來動機不單純,讓我反感,但不得不說,她真的是一個很好相處也很nice的人,可是看穿背後的動機後,就讓人不舒服。

那我來想想我的動機好了。

總覺得群體氣氛很重要,這個算嗎?

我一直學著在與人相處,這幾年來一直撕標籤,所以不會定義、頭腦也慢慢轉,倒是反應常常脫軌而出。學著不壓抑自己,至少別製造未來的傷痛,反而會讓當下困惑,我想我該讓反應暫緩,工具先出吧!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