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igger

水星逆行進入開始期的station,這次正巧合相本命盤的海王星,海王星穩穩端坐一宮還守護四宮,加上本命海王星的緊密相位也多,四分水星、45度火星、四分木星、六分冥王、150度凱龍,對我的影響不算小。或許因為如此,海王星流年一進來,影響頗大。



這差不多就是前夜爆掉的時間,原本還以為這次水逆對我沒影響,怎知一開盤才發現影響深遠,水星逆行的停滯期合相本命海王,難怪下午就出現了溝通不良的狀況,情緒也緊繃到極點,當然跟這張圖上的不舒服相位有關,像我就覺得流年金星和本命金星的150影響一直都在。土日土金的感覺也不舒服。

月亮和海王也都與情緒有關,這個時間點我的情緒爆走,藉由疲憊和習慣引爆,感覺崩潰與分崩離析,狠狠哭上一陣子,睡醒之後找到了痛點。我哭,內在小孩也在哭,我想要安慰便無法提供安慰給寶貝;這是一個舊有的模式。

抵達脆弱邊緣,只想要安慰和保護,因為不安全感。來看看不安全感好了,成長過程裡好強、固執都讓我與楊媽媽漸行漸遠,多麼渴望能會到無所不談的小女孩時光;然而小時候拼了命想長大、想主導一切,卻忽略了最重要與親密的安全感,裝出來的堅強都是紙老虎,禁不起風吹雨打,年久失修的下場就是潰堤。

在情緒當口任何方法都派不上用場,就是宣洩。還好能在事後馬上回去追究,釋放了悲傷的感受和清理不安全感的記憶,我只能當自己的人生教練,回到當下,即便沒有問題。最近腦袋動太凶都不肯停下來。

月亮速度很快,兩三天換一個星座,因此往往都是外行星守株待兔的引爆點,我要開始紀錄與觀察這些變化,學占星不為別的只為更瞭解自己,我很想知道:這一生為何而來?我是誰?我的課題是什麼?我要怎麼輕鬆享受生活?

有些書上說這要看冥王星,但我總覺得外行星都是重點。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