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 低潮中的任性

上周三開始了我的低潮,因為太累,累到沒有心情去笑去鬧去回應外在的刺激。

體力很弱,幾乎崩潰,回家跟熊大吵。好吧,不是幾乎,是已經崩潰,好幾年沒這樣大哭,好幾年沒這樣難過,總之,心底的爛蘋果全部發酵。

然後水逆station在我的海王星,禮拜四整天的VB課,早上腦袋混沌一片,到底寫誰控制誰根本就進不去腦袋的迴路,想求救浮木卻被人抱走,也沒想過自己會把東西款款下午落跑,不過事實就是。

沒精神沒心力的結果就是回家去,然後好笑的是請假走到門口竟然還會碰到老師。不過想哭的衝動跟盯著螢幕一早上就足以讓我紅了眼眶,自然只是小小關切了一下就脫身了。發現我又回到逃避的迴圈了。煩的、不想面對的,就想抽身。但我不是才覺得自己準備好了嗎?我的不安全感似乎又在爆表,到底是在沒自信個什麼鬼!

當然我知道這些行為模式是因為不需要跟我偽裝所以直接反應,但是不斷拒絕跟囉嗦兩個字有踩我線的嫌疑,也不是我想要聊這些無聊的東西,問題是這麼多線我不能踩,問些我想知道的問題又給我受傷的表情,這下我是該怎麼去瞭解這個人啊?加上我又是習慣胡思亂想的人,沒有明確的態度很難叫我不去想,有時候火天蠍會突然跑出來施壓,但是不敢直接問,擔心答案是我不想要的,因為不想要所以我不說也不問,雖然知道自己有點特別,但是不知道有沒有那麼特別。

我忘記了不知道是最好的狀態,一直想要搞清楚而把自己弄到焦慮不堪。很想搞清楚是不是無意識中的行為讓人感覺到不安定,但在我自己能意識到的層面絕對只有故意欺負過人一次,因為刻意保持距離讓我氣到,可受傷的表情卻讓我不忍心。好想找一念之轉第二本來看,偏偏不在身邊。

回到當下的旅程也頗有用,至少能安穩情緒。

果然睡眠不足是情緒大敵,《一切都已不再》的作者不斷闡述這個事實,偏偏我還要自己去體認,緊繃到極點忍不住丟了訊息過去,問得委婉得到的答案也委婉,但至少讓我寬心一點。

有人關心感覺很貼心,可惜不是我希望的人。

不想壓抑造成十年廿年後的爛蘋果,但相對當下的處理就變得很重要。

如果隨著心情波動起伏,我也會受不了,學習當下這條路,還真漫長。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