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聖誕夜吃白甘蔗

這個聖誕夜很冷,很適合吃鍋。基於冬日憂鬱的原因,結訓後回家這幾天完全打不起精神,不斷昏睡度日。


連小美女都慵懶起來。

然而當我把門關上,根本無法感受到宇宙愛我的感動,只是困頓在自己的情緒當中,在殊聖的日子裡,老天爺提醒我別再困住自己了。隨興起意,打了北投石牌幾家火鍋店,差不多都要等到八九點才有位置,於是選了最近的白甘蔗,選了本小說帶走,想說慢慢等吧。

聖誕夜果然人山人海,連要停個機車也是滿滿滿,想說慢慢晃一圈停遠點也OK,才說完請小木星(註1)上班之後,隨即有騎士在我們前面的位置離開,比我們更早進去晃的騎士更是望著我們興嘆;到了店裡默默去登記等位,穿過了好幾群等位的客人,才說兩位就馬上可以入座,原來等位的都是大家族,於是超乎意料之外,一切隨順一切順利。


我選了白甘蔗湯頭,看說明不躁不熱,對身體不錯。但我只是不想吃其他口味而已,白甘蔗北投店還有許多自助吧,所以湯頭上我想要簡單一點。


安心豚,燙起來頗鮮嫩。


培根豬,咬來脆口、肥腴。


麻辣湯頭,阿熊說嚐起來有爭鮮日式火鍋的麻辣湯味道,我前幾天才吃過麻辣鍋就略過了。


菜盤底下都是高麗菜,芋頭和南瓜沒有人幫我吃,我都讓它們煮到化。


自助吧的熟食,我好喜歡茄子,米粉也不錯吃,尤其熱熱地端出來。


副餐的飯、麵、冬粉、寬粉都可恣意取用,滷肉則是一鍋在飯鍋旁,他們家用的肉還不錯,整鍋肉燥不腥喔,處理得頗乾淨,我們會用一匙滷肉澆在飯上配上一小匙黑醋,搭上大量的蔥花和香菜,拌起來超好吃。


繼續熟食吧的澱粉和蛋白質。


芒果布丁(?)和小麻糬,芒果布丁好爽口好好吃。


頗好挖的低脂冰淇淋,至於哪一家的,吃不出來。


小蛋糕。


吃飽暖暖,走在街上還看到了散播恩典的樂團,讓我更確信當我關上自己的門時,宇宙並沒有放棄我,祂在等我想通、祂甚至給我機會感覺到我沒有被放棄。

我不知道為什麼情緒不能說不要就不要,我也知道自己還沒有準備好去往下挖,每天便是不停逃避不想去看而已,但是太陽不會為了誰而停止,我必須從更寬廣的角度來看待自己,真的沒有什麼過不去,為什麼我不肯好好放自己過?

The show must go on.
Life still goes on.

再給我一些時間吧,雖然我不斷說著時間帶不走一切,可時間能夠讓我準備勇氣,我想我只需要勇氣。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