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情緒沒有不好,問題在沉溺其中


忽然好想聽郭富城的分享愛,然後一遍、一遍、再一遍,讓他的特殊嗓音迴盪在腦海中,還有輕快的旋律,這幾月來第一次純粹為了自己的存在而開心。

今天是摩羯月的巨蟹滿月,日摩羯正對分月巨蟹。滿月可以做的事情很多,關於滿月的研究也有很多,滿月對我而言最重要的就是許願和靜心了,滿月許願和新月許願一樣,主要是拿來跟宇宙下訂單的日子,當然你也可以不要跟我一樣特地選月圓月缺來許願,可我覺得能夠每十五天許一次願望,加上月亮的磁場加持會更順利。

巨蟹滿月,象徵情緒精彩,滿月圓本就代表著溢滿,月亮與我們的潛意識、需求、情緒相關,而滿月更是這些捉模不定的秘密與我們最近、張力最大、最有機會覺察的時刻,從昨夜入相位開始,敏感的阿熊就感覺到附近狗狗的吠鬧與超乎一般頻率的救護車;而今天我的確經歷了情緒高低起伏頗大的一天。


Astro.com上01/09的運勢提示,很具體指出傷痛的議題。果然這陣子重複的劇情又上演,然後我就崩潰了,小我編織的劇情傷我最深,或許這就是我最害怕發生的事情,而在我殷切期盼之下的滿月時刻上演了,非常傷心大哭之後,忽然真切地感受到自己存在身體裡面地呼吸著,這幾個月來第一次這麼真實的感受。我安安穩穩地在自己裡面。

當時的悲傷讓我允許自己痛哭,膠著似乎鬆解了,覺得自己不值得的感覺崩解了,害怕失去的焦慮殺傷力小了,其實我一直在玩獨腳戲,負面思考地編織劇情,宇宙理所當然回應我恐懼的東西。所以永遠我嚐試的時間點不對,過度解讀就是更加胡思亂想,把自己逼上情緒邊緣。在胡思亂想的日子裡,自己的反應和行為都讓我受不了。


這兩個相位很奇妙,基本上六分相和三分相在流年裡面是略過的,屬於舒服的相位,但我深信帶有強烈傷痛成長意味的的行星被情緒打到時絕對還是不舒服,運氣好的是今天的六分和三分相特多,所以能量才能流通。尤其這個焦慮和天生帶來的一些價值觀、信念強烈呼應,相信凱龍能量帶來了一種更高一層的視野。

我一直深信著吸引力當中將情緒當做引導系統,幫助我們釐清哪些不適的情緒代表我不想要的現況,從不想要的去感覺到想要的、喜歡的、舒適的;但似乎更不只這些,情緒也是保護著我們不受傷害的催化劑,仔細觀察我們的身體和情緒的連結,緊張時會短促呼吸準備身體隨時可以逃離、憤怒時強迫換氣讓身體做好隨時反擊的準備、開心大笑時的深層呼吸讓我們更放鬆來享受歡樂;而我往往在情緒升起就攔截下來,運用瑟多娜、ho'oponopono就直接清理掉,不讓身體去反應情緒升起之後的生理反應;我想可能因為清理不完全,我沒有持續、規律地清理,於是只要是任何能夠勾搭上未清理的傷痛的機會,情緒爛蘋果就會巴不得一口把我吃掉。

巴觀說,情緒來的時候,看著它就好,不要認同他。

而我以為情緒就是我,我用痛苦認清存在。

接著,我看見了我的實相,根本沒有問題存在,只是我不在,愛就不在了,這陣子我以為的悲傷都是我的故事和劇情,都是假的。

然後我接到宇宙提醒我先後順序的提示,現階段的我要在找工作上認真,創造我自己的好景氣。目前,我要對自己做工,愛人前要先愛自己,也就是包容自己的一切。

屬於我的一切幸福快樂和富足生活,早在宇宙中等著送到我身邊來,我可以立即享用這一切,生活原本就是美滿也美好的,我就是來體驗和感受這世界的豐饒而走這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