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 46,出清了一箱

不知不覺又一年過去了,這一年因為資遣、因為上課,閱讀習慣半殆,仔細想想發現,原因出在通勤時間,在摘星的時候每天通勤約兩小時以上,上下班的途中理所當然就讀讀讀了;回家後便緊盯著電腦、縫紉機,閱讀的時間大幅縮水,幾百年前換來的書依舊未讀,原封在架上,而想看的總是不在家的那幾本(欠揍)。

也不知什麼時候開始,客廳堆了個箱子,漸漸地就滿了,今兒個終於忍不住清空了它,數了數也才46本書、也才一個箱子的空間,卻重得很。自從體認到換書根本清理不了空間之後,幾乎都是幾本出去幾本回來,書架一樣是滿的。就從換書的隊伍中脫逃了,換書真的很好玩,但是龐大的書單中我看不到心目中想閱讀的那本書,也看不見書的價值,似乎書籍量太大,大到超過了我的負荷;所幸庫存小說還非常多,我想要的心靈書也幾乎是換不到,再加上我的閱讀量驟減。送書的速度效益太差,還是會清出個幾本(我覺得比較好看的)來送,只是我在想怎麼換玩法,還是清理架上小說先吧!

才送出去,就急著逛書店,最近開始認真看工作,首先當然是看看跟程式相關的東西,很有趣也很好玩,這幾天面試的公司讓我躍躍欲試,但那個上班時間讓我卻步,有間公司非常仰賴後台系統,而整個系統是量身打造的,很有挑戰性,一方面很想試另一方面又怕時間吃太緊,我好怕生活只剩下工作,然後自我質疑也不斷出現。但看著相關書籍可以建置出來的功能與實現方案讓我手癢,想繼續寫程式。

翻了幾本憂鬱症的書,似乎我從來沒有想要了解過憂鬱症,讀著讀著忽然發現自己踩入了巨大灰色地帶,讀到了認真遺忘的無能為力,也才體認到在憂鬱症面前人們多微小。才接觸到患者的狀態,作者的文筆太好了,完全讓我體認到那種麻木的空虛和渴望解脫的心願,手指自動闔上書頁,我不想理解發病失眠的狀態,透過文字我看到掙扎在生死邊緣的灰色能量,狀似麻木後面的痛,好龐雜。

我沒有權力去改變任何人,可我會想知道我該負什麼責,是我內在的哪裡造成這些問題,請求寶貝幫助我一同清理,謝謝你,我愛你,請原諒我,對不起,也請寶貝原諒我忽視妳這麼久,我始終愛你,讓我們一同清理這些重播的記憶、不愉快的感覺和印象,我知道我們都沒有錯,請寶貝幫助我清理這些資訊,對不起,我們一起來清理,謝謝你,讓我們回歸到零的狀態,請原諒我,我愛你,我們一直在愛裡,每天每天都有許多人祝福著我們、愛著我們,我願意打開心門讓慈悲的愛進來,讓我們一同清理,冰藍,我愛你。

我相信是相仿的痕跡吸引我的注意,讓我知道自己在哪裡踏不過去或著殘留暗影,四、十軸線的問題到底該怎麼辦?我還沒個頭緒,但今年是我可以衝刺十宮的一年,我想好好把握;今天也收到了肯定句的顯化效果,非常驚奇、也非常興奮。生命裡處處充滿了美妙的事物,我決定不去看讓我卡住、困住的經驗了,一切交給天意,老天爺知道該把我往哪個振幅送去,我願意放手,我願意放下任何我會造成困擾的需求,因為愛,我願意用愛來祝福,然後放手。

不是我的怎麼強求都沒用,該是我的就是屬於我,我可以祈禱、改變自己的命運、隨順享受宇宙回應我的當下,其他的自由意志完全與我無關,學著愛我自己是我的功課,認清我的定位是我的功課,創造我的價值是我的功課,我才是我的功課,我才是我的天命。惟有我讓自己幸福,才有能力讓其他人感受到幸福的原點,轉化才會發生。我真正能做的只有帶著慈悲和不批判,看著每一個人實踐他自己的生命藍圖。

我需要藉由不斷分析思考來整理情緒,也因為太依賴思考而忘記尊重他人這回事,覺知是改變的第一步,再來是勇氣、慈悲,當對方沒有準備好不插手,很多時候我不該多說,很多時候不該自以為,更不能用為人家好當藉口,因為這種時候我就放棄了我的人生主控權,就沒人在我的身心裡面管事了。

2012或許是末日年,然而我相信是轉化的時間,我也相信變好還是變壞與全人類的意識有關,只要每一個人每天都好好愛自己、好好照顧自己和身邊的人,每天珍惜聚首的時刻,享受與人互動的每一刻,我們就能好好活著。

把每一天都當作生命最後的一天,信任自己的善良、允許自己快樂,放開恐懼,我們處在安全的庇祐之中,我願意感受安全的照顧與呵護,我鮮明地活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