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 我的歲時紀書衣

去年底很幸運地買到了四處缺貨的歲時紀,跟我回家之後當然就是先藏起來囉!果然藏著藏著找不到。

終於在一月上旬讓我找到了,找到之後就開始寫啦,心想事成也不能空想,具體一點會讓願望顯化更快更明確,於是寫寫寫,發現歲時紀附贈的塑膠書套不斷卡卡,連硬皮的封面封底都坳到了,雖然早有想把塑膠書套幹掉的想法,但堪用何必找自己麻煩呢?我原本是這樣想啦,但是發現瑕疵之後就有了明正言順的理由動手為歲時紀做件書衣了。

於是照以往製作書衣的方式先裁表布、選裡布、裁襯、燙襯,看起來很樸素,想想我要怎樣子的功能。於是想東想西,當了任性的客人,要求一大堆,做出了專屬我的任性書衣。


有個小腰帶還頗正的,其實這個腰帶是我思考的大重點!之前看過很認真寫手帳的栞分享的筆記本,讓我確信這本歲時紀一定要可以扣起來或固定闔上之類的,我想要在書脊上頭加個提帶,這樣不論是單拿或者丟包包裡都好拿好找。


利用鑰匙圈圈來當作固定腰帶的零件,還蠻可愛的,有時候邊做邊想邊配也很有趣。


背面利用魔鬼氈來固定,距離特別算了一下,腰帶可以調整,免得歲時紀長成大胖子。不過正是因為邊做邊想,這條腰帶是書衣做完之後純手工固定到表布上去的,純手工啊!


說到魔鬼氈,明明我就記得買過,但怎麼找就是找不到,怎麼可以缺這臨門一腳?所幸還沒過四點,款款出發永樂去,迪化街一整個大熱鬧,永樂反而冷清。既然要到永樂乾脆直接補貨,施洛華氏奇的鑽就是特別閃,害我只能乖乖買他們家的燙鑽,企圖變節不成。


順便就逛了年貨大街,附近的寧夏夜市也去走走,終於記得要喝蝦仁蛋包湯,很特別的滋味,但我想如果使用有機蛋去煮的話滋味更讚;回家順道經過士林夜市也就小小參見了一下;但滿滿的周末人潮讓我們盡快達成目的就閃回家,回家當然就繼續我的小書衣了。



兩側內翻都有夾層,可以放名片、書簽,雖然很方便但這是讓書衣厚重的主要因素,這件書衣穿起來頗有份量跟這兩側夾層脫不了干係。


當然手帳書衣的基本必定要有書籤條!


我喜歡的提把/帶,這樣拿取好方便的,還可以把護符也一起掛上去。


整體看來頗有份量,有點厚,不過呢,我相信使用上應該都滿足了我的需求。今年我更要將新月、滿月許願紀錄在歲時紀裡,具體將我想要的人生實踐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