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試用期三週

目前的工作大約三週,包括年假,年假那幾天我還在熟悉寫程式的手感,在家還是有在工作。現在的公司是軟體外包公司,除了接外包的專案也有駐點,過年前最後一個工作天去駐點面試,考得我很心虛,我連join 和 left join的差別都忘記了,於是很多考題,我只能告訴面試官我會怎麼找資料、怎麼下關鍵字,用我自己的眼光來看大概只有50分。

然而,一開年下午,我就去駐點報到,在門禁森嚴的駐點大樓小會議室裡頭,擠了五個人;剛開始的前五天,我都在弄電腦的環境,公司的筆電跑起來很吃力,結果好不容易裝好第一台壞掉,好險有一台高階一點的可以用。

總之,現在還是不想要這樣的生活型態,我知道我菜需要下更多的工夫,但是長時間通勤讓我吃不消,又想起來為什麼我遲遲不找程式的工作了。如果撐得過二月,我應該就會繼續做下去,但寫程式的前景在哪裡?尤其我又沒有事業心,完全不會想要更深入參予專案的規劃與導入,coding一輩子但不盡全力只會讓自己虛掉。

現在每天都是緊抓著線上文件猛查,說有什麼sample code給我,可我得用外網才能測local端,內網才能收信啊,就為了工作還申請了無限的包肥方案,用得心酸啊!於是卯起來用!不過開AP好耗電,偏偏三星的手機用USB連線的話還要裝它們家的程式驅,那支程式又肥又大又愛更新,實在不喜歡。

讀線上文件並不能練英文,話說我現在用的函式基本上是都查不到中文資料的,都是直接改code,跟一般用wordpress架blog有點不一樣,反正都是對blog有興趣,我就努力找查吧。

期待架自己的blog,所以我要加油。

我的工具很多,期待美好的天空。希望,眼淚是為了歡愉往下掉,傷心就拿來釋放吧!

事實上,我不想做這份工作;但是,宇宙推我到這個境地自有它的道理,或者說,我到底想要什麼呢?不太想去追究是哪天的起心動念造成了我現在的環境,我比較想收拾好心情與情緒,體驗當下的美好。

唉!美好。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