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 開始每天帶著筆電跑

過年前開了104和1111的求職履歷表,自傳翻寫了幾次,OA班同學不斷抱怨工作難找、待遇低、遇人不淑之類,讓我對於這一年的空白開始惶恐,也讓我的信心大減,我知道自己想做的是命理諮詢,卻不知道去哪裡找這樣的工作,也看到走在成長路上自行創業朋友的辛苦,還是找寫程式。而且在摘星三年幾乎把我對程式的熱情磨光了,來來回回的流程質疑著我的能力。過年前兩天,公司就叫我去上班了,跟OA同學聊過,他是說自己沒有想太多,哪間先通知他就去上班,免得東想西想的。因為他這想法,當公司叫我面試隔天去報到、利用年假幫忙專案順便熟悉寫程式的手感時,我就硬是不准自己胡思亂想,隔天就乖乖上班去了。


終於在收假前替自己占卜了工作牌陣,基本上沒有什麼大問題,可是吊人讓我想到了苦修,於是打定主意收假回去辭,然後我想在家附近找門檻較低不用這麼累的工作。結果開工後就被勸退了。其實我覺得大家對我都很好,當我知道同學遇人不淑之後,我每天每天尋找肯定句大聲朗讀,改變自己的負面信念來創造未來,但我想我一定是不相信自己可以輕輕鬆鬆寫程式,所以招來了這張吊人,其實我是可以的;這副牌也點出了我對程式工作的負面情緒,讓我可以針對這些做釋放與處理。

駐點面試上了,公司請要跟我交接的同事多留幾天來交接,甚至晚上回公司加班交接解說常用的函式,這些都是它們兩個人自己去研究的成果,同一個案子的另一位同事人也很好,這幾天都用他的3G,大家對我都很幫忙;也終於把環境設定好了,我是第一次玩Windows上架php server,其實有套件,安裝比在linux上簡單不知幾百倍。

WordPress是一個很有趣的東西,一直都很有興趣,只是看起來好複雜,沒有好好去玩過,現在根本就是名正言順讓我玩啊!server我是用xampp套件安裝的Apache+Mysql+PHP,然後同事幫我抓server上的檔案回來丟,也dump資料庫讓我在local可以模擬Server,直接在本機測。安裝完Xampp要先設定mysql密碼、修改httd.conf當中的Virtual hosts、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host、以及wp的設定檔,之後進入設定好的domain利用瀏覽器就能夠看到WordPress的樣子了,這是第二次才建好的環境。

WordPress讓我驚豔的地方是許許多多的fuction,這些都太有趣了。而我對專案的開發許多觀念都要加油了,總之,我要趕緊測試、也要趕緊熟悉document的查詢。我相信這份工作是讓我找回寫程式的熱情與信心的,而世界讓我在不知道自己方向的同時推了我一大把,當然送上門的禮物我可以退貨,但是為什麼不嚐試看看呢?雖然我現在開始每天背著NB跑來跑去、加上通勤時間工時超長,可是其實我是在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就試吧!有人形容這個駐點是一張黃金門票,就進去玩一遭吧!駐點大公司的經驗也蠻有趣的。

我允許自己接受宇宙給與的禮物,並且開心享受其中的樂趣,我期待自己能用愉快輕鬆的眼光迎接世界的所有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