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這也算是一種突破吧

現在上班頗開心,大概是因為同事們都很開心。

但開心其實不代表輕鬆,看看這裡的更新速度就能體會了吧,主管 Z 說要我找一天來分享 django ,那時我正好找到了如何利用 inline 的方式將資料表建立時的 form 合併起來。

其實那天,好像昨天吧,我做了一整天的手工藝,哎, coding 還是不脫手工藝,自訂 models 欄位,一整天對著前台與規格表來來回回將 models 的 class 一個個訂出來,同類型的東西還是有些許的差別,而我算是第一次自己獨立規劃db。

想起我唯一一本在講正規劃的 SQL 課本就要發憤圖強,我一定可以自己搞定,說真的,原本還想去找找正規劃觀念的文件來爬,不過其實我只是被龐大的架子嚇到而已,就見招拆招吧。果然,一個個慢慢看就可以把 table 做出來。

想要開始慢慢把這個一個多月來的 django 學習歷程整理出來,乍看之下很雜很亂,很有趣的是某些東西我純手動自己打造就是出不來,像是如果我要自己添加 jquery 的話,需要改些設定和內容,但js頗弱的我自訂起來頗吃力,需要更多的時間摸索嚐試;可利用內建的 admin interface,穩定好用。重點是功能強大到找到方法就很佩服開發者。

甚至會想要把文件印出來,通勤時當小說看。

今天借了 iPad 回家給熊玩,順便在捷運上看看 django 文件,用pad讀跟用電腦讀差不多,還是找時間印出來好了,我還是習慣可以畫烏龜的紙本,而且可以分成很多部份慢慢看,看電子檔就是想用手指或滑鼠快快滾過去。其實 iPad也蠻有份量的。

今天也玩了AWS,還不錯玩,只是因為沒玩過 ubuntu ,找 su 、連 ssh 就弄好久,不過算是有突破,後來用 ssh 軟體就可以連了,上傳檔案用 tar 上去比一個一個快多了,因為各個主機設定不同,就很慶幸自己還會用VI,一些基本的 command 也還沒忘記,總之架了一個 ubuntu 和一個 windows server ,雖然剛剛收到的信有可能說不需要特別架這些主機,但我還是希望能把AWS上面的設定流程弄清楚,希望能弄個 SOP 出來;其實對於公司的架站方式,我也會想要把設定、細節、模組一切標準化,重點還是在相依性,一定要很清楚那些套件、哪些功能是在幹麻。

在寫 models 的時候,決定要開始鍛鍊記憶力了,明明之前有看過,要寫的時候還是要再找一次,讓我覺得自己很弱,我想親愛的左腦一定很願意幫我這個忙的。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