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願] End Of 2012

2012最後一天,決定要來好好許些個新年計畫。對我的人生而言,2012是個跨階段的里程碑,有如死神般結束與開始,體驗了吸引力法則的強大力量,也見識到肯定句的開創魔術。搬離了北投,雖然我出生在別的地方,卻在北投長大,也終於搞清楚,北投還真是台北市的邊陲地帶;住在公司附近則是到哪裡都方便。也終於找到開心的工作環境和同事,回歸到自己喜歡的程式領域。

這一年,開始正式用油,推翻了以前襄理的刻板印象,她曾不經意說過玩精油很花錢,這個印象深深烙在我的記憶裡,引此我能避開精油就避開,怕自己無力負擔,但其實比起專櫃保養品,精油和純植物用油實在是划算很多,目前的慾望清單有:花梨木、苦橙葉、大花茉莉、jojoba、南瓜籽油、酪梨油、黑種草油。冷冷的天,洗完澡塗上清爽好吸收的油脂,有幸福的感覺。

工作與生活環境的大變動,讓我不得不開始正視自己的問題癥結--我不敢活得比楊媽媽快樂、我不敢比楊小白成功;我從她們身上架設了藩籬,而我,不敢越雷池一步。好不容易看到這一點,我必須掙脫這窠臼。要一個處女座不批判,實在是很難的一件事,我必須先從停止批判自己開始,接納自己的全部,也才能接納整個世界。



因此,2013我要留更多的時間給自己,練習做選擇,把握每個月的新月與滿月能夠許願的神聖時刻來觀照自己、看清楚自己;超過一整年的時間都在期待某個人來愛我,我把可以關注在自己生活的注意力轉移到別人身上,我可以感受到自己的心不在焉、無力與失落,好險好險現實生活把我逼回自己的角色;第一次發現經濟壓力會激發人的求生本能,其實我會想就這樣停止呼吸算了,舊有的消極與空洞反撲時,會需要宇宙慷慨地拉我一把。

思考這新生的一年,我想要的新年願望。

每天感恩,感謝為了我發生的一切。我需要為了我的呼吸和存在感恩,感謝一切支持我站在這裡的力量,相信所有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都是為了讓我更美好。當下所在,即是我所需要的一切。

覺察到自己回到抱怨的循環,也許是睡眠太少、也許是耐性太少,總之對於工作和生活我失去了容忍與同理心,情緒下的我尖銳起來,持續 ho'oponopono清理所有羈絆在一起的人事物,讓我回歸到零的狀態。

整理出屬於我的肯定句,每天覆訟我的肯定句,開創我的美好未。

還有靜心,利用短短的靜心來補充能量

祈禱也很重要,向天使祈禱,請求指引與協助。

利用每個滿月與新月許願來看清楚自己,接納當下的自己。

工作上,我期待自己可以迅速解決問題,而且學到iOS,能夠自己開發android與iPhone APP,加上後台,我就能夠完整理解apps 從頭到尾的架構了,雖然apps多了似乎案子價格愈來愈低,但其實我相信真正的價值在創意,技巧只是創意的載體,我學會了載體,只要有創意與新意,我就能開發自己的app,是的,我是希望能夠開發屬於自己的靈數、塔羅、rune、運勢app,可不知從何著手;剛好2013開始接了運勢與心理測驗專欄,我與老東家可以合作愉快,每個月的專欄都能輕鬆快樂交稿,提供精準的運勢;因此,期許自己能在工作時間內處理掉code的相關一切,我真的覺得不停加班是一種能力不足的壓力,為什麼我不能在上班時間內把工作處理完?或許很多企業無法理解這點,也有老闆認為員工加班時數愈長就是愈認真,但其實我發現真正好的工作效率是能夠在工作時間內完成的部分,加班的邊際效益絕對低。

所以,我一定要熟練地找方法來簡化工作流程,我相信我已經很努力了,我可以避免重複相同辦法卻想得到不同結果的瘋狂,努力無效就必須找聰明的方法,這點讓我很佩服主管,他的反應邏輯歸納方式都是我想要學會的部分。學會時程掌控,更用解決問題的角度來開發出好用的程式,使用者導向的程式一定比開發導向成功,但我似乎忽略了這個部分,每當PM無法給我定義的時候,我總會忍不住脾氣,我的想法卡在要我做白工與一件事要我做好幾次上頭。如果PM都不知道要客戶要甚麼,那程式寫下去是不是一種賭注,案子都卡得很趕,然後叫我修修改改好像專門做這一件事而已;也因此我畫地自限在被動的角色,也因此我愈做愈挫敗,每一次都要改,而這些改動都是可以事先定義問清楚的。當我這樣想就愈來愈不開心,也愈煩。我需要提醒自己解決問題的成就感,以及學會靈活解決問題的EQ,多增加與人接觸溝通的機會,我會想要涉獵PM的工作範圍,畢竟所有的核心都在人,多與人接觸溝通才是真正的價值。

我相信當我真誠的時候,宇宙會吸引真誠到我的生活當中,蔬果花精可以幫助我打開情緒的糾結,希望開始用花精來幫助自己

找時間固定運動,與身體對話,好好照顧身體。

提早睡覺,在11點前上床。

經濟穩固,還有加薪的機會。

健康瘦下來。

好好保養皮膚。

能夠不帶傷痛,懷念楊媽媽。

找到離公司差不多近、生活機能方便、租金便宜、水力強大、乾淨、倒垃圾方便、有洗衣機、有隔間、有浴缸、低樓層或有電梯的公寓。

接納自己的一切,愛自己。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