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 migrate

Server 更動,看到 git log 改到migrations ,更新時一定下 python manage.py migrate

話說上禮拜五發現 server 更新怪怪的,但想說有自動更新,周一再來看看,結果還是卡住。

其實我一個人的時候還是不太敢直接動它,早上花了點時間刪除資料,請主管在旁邊帶,也算是搞清楚了自動更新、檢查這塊,以前有聽過,但印象很些微;弄完了,也將目前開發部分 mark 起來,git上去,然後到主機 git pull 更新 code,重啟 Server 就當沒事了。

然後到下班前接到 Server error 的通知,印象中也只有我去動 Server ,然後阿熊已經出門接我了,只好趕緊call主管,問怎解。

備份設定先,下載設定檔將debug開啟(不懂為什我用ssh連進去,vi直接修改檔案會有問題,重點底線字的游標就是上不去,不知道是工具問題還是怎樣),看到問題就出在 south 過的新欄位,server 下 migrate,將備份的設定蓋回去,這樣server 上的版本就沒動過。

所以,下次看到 db 更動,一定要先問一下 Server 是否更新過了。

結果阿熊在寒風中等了我45分鐘,變成超怒冷冷熊,嗚,哭哭。

張貼留言

0 留言